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61 | 回復:0 發帖

圣经教导我们什么【第 二 课】神

第 二 课 神

壹、神的存在

没有什么伟大的题目能比我们所要研究的题目「神,与人有密切关系的神」更为重要。

圣经的目的不是要证明神的存在,因为神的存在,这件事实在全部圣经里,是采取承认的态度。圣经的第一节「起初神创造天地」,就是一个例子。神的出现,成为不需要事实证据的叙述,凡说没有神的,圣经称他为愚顽人(诗十四1)。

除了圣经以外,神的存在实际也有证据:

人类通常都承认有一位宇宙的主宰。
受造的东西必须有一位创造者,宇宙不能没有开始的源头。
受造之物的奇妙计划需要一位全能的设计者。

人类既然是有智力,有道德的生物,那么,创造人类者,必须是超出人类,无可比拟的神了。

贰、神的本性

神是个灵(约四24),意思乃是说神是没有身体的。神是人所不能看见的。然而,神可用看得见的形状,把祂自己显现出来。耶稣基督生在世上就是「神在肉身显现」(提前三16)(细读约翰福音一章14节,18节;歌罗西书一章15节,希伯来书一章3节)。神是有位格的。当我们提到神,我们是用神自己的名字称呼祂(出三13,14;太十一25)。
祂有位格的特性,如:

a.知识(赛五十五9-10);
b.感情(创六6);
c.意志(书三10)。

神是独一的。圣经清楚告诉我们:神只有一位(提前二5,请特别注意这一节)。凡说有许多神者,都是错谬的,与真理相反的。须知神是独一至高,至尊的主宰。神 三位一体(三一)的。圣经不只告诉我们神是独一的,也告诉我们神的位格是父、子、圣灵三位一体的。这是一个奥秘,虽然不易了解,却是十分可信的,因为是神说的。在圣经里找不出「三一」的名词,但是「三一」真理的经文是历历可指的。请查阅下列章节:

a.耶稣受浸。马太福音三章16至17节。
b.主伟大的任命。马太福音廿八章19节。
c.祝福。林后十三章14节。

在罗马书一章7节,父被称为神;在希伯来书一章8节,子被称为神;在使徒行传五章3至4节,圣灵被称为神。

从以上的经文里可以清楚看出,神有三个位格,但圣经又分明告诉我们,只有一位神。所以神是「三一」的真理是无法否定的。

参、神的属性

要给神下适当的定义是相当困难的。最好的方法,是把神的性质或特性一一形容出来,神的性质或特性称为神的属性。

神无所不在。神能在同一个时间内,莅临万方(耶廿三24)。

神无所不知。神知道万事:知道人的思念与行为(箴十五3),知道天然界所发生的事件,甚至麻雀的生死也都知道(太十29)。

「宇宙大无限,荣光真非凡!沙粒的来历,神都记心间」。

神无所不能。神有一切能力,创造宇宙,祂也管理宇宙。在神没有难事(太十九26)。神永远存在。神的存在没有开始,也没有终止(诗九十2)。

神永不改变。神说:「我耶和华是不改变的」(玛三6)。

神是圣洁的。神是绝对圣洁而无罪的。祂憎恨罪恶喜爱良善(箴十五9,26)。

祂与罪人分离刑罚罪恶(赛五十九1-2)。

神是公义的。凡祂所做的。都是正直公平的,祂成全祂一切的应许(诗一一九137 )。

神是慈爱的。虽然憎恨人所犯的罪恶,却爱犯罪的人(约三16,请特别注意这一节)。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