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633 | 回復:3 發帖

[儿童圣经故事] 一去不回的小猪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别人的关心、安慰,还是明白你的感受?如果别人不认同你的感受,你的滋味又是如何?忿怒?伤心?难过?

以下故事中的主角,有类似的经历,我们一起看看吧!

从前,在一个畜牧场里住了一只小猪、一只绵羊和一头乳牛。有一次,牧人走进了畜牧场,打算拿小猪去弄一顿丰富的晚餐。面对生死关头,小猪凄厉地大声呼叫,并猛烈地与牧人抗衡,但最终小猪也被牧人捉住。
与小猪同住在畜牧场的绵羊和乳牛,十分讨厌牠的呼叫声,便说:「他常常捉我们,但我们都不会大呼小叫。」小猪很不开心地回答:「捉你们和捉我完全是两回事。他捉你们,只是要你们的毛和乳汁,但是他捉住我,却是要我的命呢!」最后,小猪伤心地被牧人带走了。

活在同一屋檐下,同一样的被牧人捉去,命运却截然不同。

在绵羊和乳牛的角度来看,被牧人捉去只不过是给人剃了点毛、取些奶水罢了!所以,他们觉得小猪「不应该」大声呼叫,应该乖乖地跟牧人离去,反正走了也会回来。那知道小猪一去便性命不保,顿时成了农夫的美味晚餐。

看到这里,你也许认为绵羊和乳牛很无情,一点同情心也没有。但试想想,我们又曾否是绵羊和乳牛,只以自己的角度去看他人呢?就让这个故事提醒我们放下自己,尝试从他人的角度想想、看看,去体验一下英国「Stand in the other’s shoes」这句谚语的意思吧!也让我们如圣经上记着:「因此,你们既然是蒙爱的儿女,就应当效法 神。要凭着爱心行事,好像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己。」(以弗所书5:1-2)」
1

評分人數

  • pedro

虽然命运却截然不同、当作祭物献与主人不是吗?
换个角度看、,我们也应该这样爱别人,超越怜爱与自我牺牲呢?
1

評分人數

TOP

神爱我们,为我们牺牲,我们也应该这样爱别人,超越怜爱与自我牺牲。

谢谢分享!!

TOP

谢谢評分作鼓历

TOP

返回列表
一级推薦贴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