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17 | 回復:0 發帖

[转载] 为什么坏事会发生呢?



史黛西∙詹姆士 (Stacy James) 着

针对罪恶与苦难,人们常有个大哉问,那就是「为何上帝不阻止它发生呢!?」假如上帝真的是完全良善和能力无限的话,为甚么祂不做点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上帝并未创造罪恶,但祂容许了它的发生。起初当祂创造世界时,本来一切都是美好的。祂又创造了人类,但给了他们做选择的自由,这包含了作正确决定或错误决定的自由。错误的决定常会带来一些后果,使人以伤害自我或他人收场,有时候甚至是殃及那些本来不该受牵连的无辜受害者。

在我还是个大学生时,因一次的跳水意外,我瘫痪了。并不是上帝推我下水要来惩罚我,或非得给我个什么样的教训不可,而是我自己选择从朋友的肩膀上跳下水。尽管后果如此严重,我无法怪罪别人,只能怪自己。

上帝当然能够介入和掌控我们生命中的一切──包含好的与坏的,但果真如此,我们就只是机器人而已,并非真的自由。 如果祂想要的话,祂甚至可以强迫我们爱祂,但被强迫的爱就算不上真爱了。祂给了我们选择相信祂与否的自由、如何运用及享受生活的自由、作正确或错误决定的自由。只不过,不幸的是,我们得自行去承担自己或他人的行为所带来的后果。

电影纳尼亚的原作家C. S. 鲁益师曾说,百分之八十的苦难起因于人类肉体的罪恶,那其他的百分之二十呢?在这世上总有些事,我们终其一生都无法彻底明白。

但有个好消息,第一,慈爱的上帝也是一位公义的上帝,对那些作错决定,伤及无辜,并似乎侥幸逃脱的人,将来有个时刻,他们会面对其所做所为的结果。上帝是那位终极的审判者,在预定的日子里,祂会按每个人所行的来审判各人,「……凡被造的没有一件事在上帝面前是隐藏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上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希伯来书4章13节

其次,上帝常使用生命中的苦难,为我们带来更大的益处;这往往能培养我们的品格,并使我们更加成熟,而我们也因此能够去帮助有相似遭遇的人。我自己就接触了残障的学生(当然是在我的品格从自我中心被调整到懂得怜悯他人之后!)。试炼同时促使我们去发现,生命中重要的是什么,在世上一切事物中,也唯有试炼能常常驱使我们回到上帝面前,我们在其中会看见爱、信心、关怀、以及家人和朋友的重要。

第三,上帝早已预备出路。将来有个时刻,不再有任何痛苦,在天堂,有个超乎想象的乐园等着人们去享受,上帝已打造这个有永恒荣耀的地方,那里再也没有哭泣、痛苦、疾病、或死亡,那是人们分享喜乐直到永远的地方。

最后一提的是,上帝真的在乎,祂从未应许生命会无忧无虑,但祂却应许与人同在,耶稣亲身感受过爱、怜悯、悲伤,并且那些受伤的人也被耶稣吸引。在祂的爱中,上帝渴望与我们建立关系,「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章16节。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