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392 | 回復:0 發帖

布道宣言

罗马书 9至11章

"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10:15)
从罗马书1至11章的经文要义里,我们能够归纳出关于布道和传福音的八个宣言。这八个"布道宣言"是司徒德牧师(John R. W. Stott)根据罗马书的教训写成的,我们将它翻译、略作修饰,供中国教会的弟兄姊妹参考:

1. 布道的需要:
需要传福音的原因是:人若没有听到福音并接受它,就是失落的。
使徒保罗透过罗马书1至3章向我们说明,人类败坏的本性绝对需要福音。全人类在神的眼中都是罪人,并且无可推诿。要脱离这种处境,只有呼求神的名(10:13),因此必须使人们有机会听闻福音(10:14)。

2. 布道的对象:
必须让整个人类都有机会听到福音。
正如神的荣耀彰显在天下(10:18),基督徒也应该将神的恩惠遍传普世。所有的民族都应该听到福音(1:5,16:26)。犹太人的特权(9:4)和他们的宗教热诚(10:2)都不能取代对耶稣基督的信仰(11:23)。因此,无论是犹太人或是外邦人,他们的罪(3:22)或得救的方式都没有分别。因为主耶稣"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10:12)。无论是犹太人或外邦人,得救的方法只有一个。

3. 布道的动机:
布道必须出自爱心和内心的恳求。
保罗虽是外邦人的使徒,但他也是热爱自己民族的基督徒,对于犹太人弃绝基督,他并没有显得厌烦或无奈。反而为了他们的得救,从心底里表露了热爱(9:1)和迫切的恳求(10:2),甚至愿意为此"与基督分离"。布道若不是出自这样的爱心,就不能纯正地传福音。

4. 布道的本质:
布道是与别人分享耶稣基督受死与复活的好消息。
布道就是传播福音(好消息)。不知道什么是福音,就不会有布道。从9:30至10:13,保罗指出救恩的错误途径和正确道路,我们也应如此。尤其需要将焦点集中在基督和福音较容易接受的方面,因为耶稣基督已在两千年前降世、受死,并且复活,只要相信就可得救(10:6)。

5. 布道的次序(逻辑):
布道要由差派传道人开始,这样人们才能为救恩求告主名。
若不求告主名,就不会得救;未曾相信,也就不会求告主名;没有听见福音,也就不会相信基督;没有传道的,也就不会有听见福音的;没有奉差遣的,也就不会有传福音的。虽然耶稣基督的门徒都应该与人分享福音的好处,但有些人蒙召特为布道而事奉主,教会要多为这些有布道恩赐的同工代祷。

6. 布道的结果:
相信的人从福音所得到的好处,会使那些还未信的人产生嫉妒。
布道产生"惹动、激动"(10:19,11:11、14)的效果。人们嫉妒是因为他们没有我们所拥有的好处;但"福音"是只要相信,就可以拥有的。所以,只要今天的基督徒好好理解圣经,按着真理生活,就则可以"激动"更多人来就近耶稣。从积极的层面说,我们可以成为他人"羡慕"的对象。

7. 布道的盼望:
布道成功的指望在乎神的拣选。
拣选和布道并不是相互矛盾的。我们查考的这几章不但强调神的拣选和主权(9章),也强调为布道祷告(10:1)和为福音传道(10:14)。我们的责任是使福音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这样每一个人才有机会听到福音,并作出回应。神的道会引发人思考福音,决定是否接受救恩。但并非每个人都会作出响应,只有神自己知道向背逆顶嘴的百姓招呼,使他们顺从是多么困难(10:21)。是的,神有拣选的主权,但是神又有恩典,所以我们还是要勤于布道,逼切为失丧的灵魂祷告(10:1)。

8. 布道的目标:
领人归主,使人成为神的子民,并将荣耀归与神。
布道本身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将人带入神国度的开始。成为神的子民这福份,不但是为犹太人预备,也是为外邦人预备的。布道最终的目的是荣耀神。福音是神的大能,我们要宣扬神的美名,显明神荣耀的丰盛,表明祂的恩惠(9:17,11:30)。传福音没有可夸的,只能谦卑感恩,惊叹赞美,愿荣耀归给神!阿们。

思考题:
1. 你感到每一个人都需要福音么?
2. 你传福音的动机是什么?
3. 你知道福音是什么吗?
4. 在布道的逻辑次序里,你认为哪一环是最弱的?
5. 神有拣选人得救的主权,那么我们还需要传福音吗?
6. 布道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