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711 | 回復:0 發帖

[儿童圣经故事] 知足常乐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出生后便跟爸爸相依为命,与爸爸的关系良好。但随着年纪增长,爸爸的身体状态每况愈下。一天,爸爸对他说:「我把一个宝藏埋在附近的土地里,待我过了身你便可以把它找出来,这是留给你的,记住,要待我过了身才可以寻找宝物啊!」小男孩听到宝藏这两个字,立即双眼发光,并想象宝藏内埋了很多黄金,于是他不理爸爸的叮嘱,决定去寻找宝物。小男孩每天有空便挖洞,可是,一天一天的过去,小男孩每天都怀着失望的心情回家,灿烂的笑容也没有在小男孩的面上出现了。

一个月后,小男孩终于挖到了宝藏,他看见一个大大的宝箱,拿起来也十分重,正当他满怀兴奋之际,打开宝箱一看,发现宝箱内的竟全是石头,而里面还有张纸条写道:知足常乐。小男孩十分气愤,心想:石头怎算是宝物呢?他立即找爸爸问个究竟,爸爸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石头并不是宝物,那张字条才是呢!你每天想的只有宝藏,亦因为找不到宝藏,没有一天是开心和满足的,我想你明白物质只是身外物而已,而生命却是无价的,知足常乐的意思便是满足现有的一切,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

小男孩的脑海里不断闪过爸爸每次进入医院的情境,想到这里,他的眼泪不自禁地流下来,他顿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能够跟爸爸每天在一起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要趁爸爸在世时好好跟他相处,珍惜大家一起的时间。小男孩连忙跟爸爸道歉,爸爸听后笑逐颜开,并对儿子说:「你真的长大了,希望你往后做任何事都紧记这四个字:知足常乐。」

小朋友,你们有否曾经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事而忘记了身边幸福的一切?试想想,有些人纵使身体有缺憾,但他们从来没有埋怨,没有自暴自弃,满足现有的和接受自己失去的,「知足常乐」令他们活得更精采。为何他们做到,而我们不可以呢?人生总有不如意及遇到挫折的时候,但这只是短暂的过程,而不是结果,总有一天会过去的。因此,当你们下次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不妨想想现在拥有的,你会对「知足常乐」有更深的体会。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