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688 | 回復:1 發帖

[儿童圣经故事] 父子爬山记

父亲带小儿子爬山,以山顶的凉亭为终点。可是,才十五分钟,小儿子就皱着眉说:「爸爸,凉亭这么远,我怎可能走得到?」说罢,小儿子开始越走越慢,鼓起了腮,叉着双手行。爸爸看见了就想办法使儿子积极起来,说:「不如爸爸跟你玩一个游戏吧!」爸爸用毛巾把儿子的双眼蒙上,让儿子拖着他的手向前走。

小儿子起初有点害怕,不过也觉得新奇。走着走着,突然,小儿子感到脚底又冰又湿的,叫了起来:「哗!这是湖吗?」爸爸说:「不过是一条小溪。」然后,他们经过一个小树林,儿子听到脚踏上落叶的沙沙声,竟然快要哭出来,因为他以为这是蛇的声音。最后,他们踏上楼梯,小儿子抱怨着说:「我爬不了几百级楼梯,我腿会软的……」爸爸说:「才没有,几块石头而己。」到了凉亭,爸爸叫儿子把毛巾松开。儿子不敢相信似的说:「爸爸,我们不是才走了一会吗?」说罢,儿子看见脚底下是一望无尽的大海,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同学,或许我们也跟小儿子一样,因为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怎样的,所以感到害怕,甚至会把恐惧不合理的放大:水坑变湖泊,落叶声想成是蛇,还有走不完的梯级;这就像我们会想:功课多了几份等于整个假期都没了,一次不合格等于已追不上进度,输掉了一次比赛就怀疑自己的能力……这些负面的想法使我们失去信心,也因害怕失败而未尽全力。虽然成长的路是有起有落,可是,只要我们勇敢地一步一步向前走,最终一定会体会到成长的美好。难道我们真的要像小儿子一样,蒙上眼睛,逃避现实,才能做得到吗?要知道美丽的风景一直存在,不会消失,并等着我们去发现它。
1

評分人數

  • pedro

虽然成长的路是有起有落,可是,只要我们勇敢地一步一步向前走,最终一定会体会到成长的美好。

TOP

返回列表
一级推薦贴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