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043 | 回復:1 發帖

人生在世如客旅

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哥林多后书 5:10

保罗知道他肉身渐渐衰弱,距离的日子不远,但他也知道身体好像一个帐棚,当它被拆毁的时候,神就会为他预备一座永存的房屋,作为他的新居。

从「地上的帐棚」一词,意思是指我们这血肉之体(彼后1:13);让我们明白身体有几个特点:

(1)它是出于地、属于土的(林前15:42-44,47-49),所以是「地上的」东西;
(2)它就如帐棚一样,是短暂和脆弱的居所,我们的身体也是脆弱、易受伤害的,且有一天是会被拆毁的;
(3)帐棚也象征寄居的地方(来11:9),因此我们的身体也不过是暂时借给我们灵魂居住的壳,并不是「真我」。

因此信徒对于今生的享受不应太过重视,因为这一切都要过去;我们所认真的是那关乎来世永生的事情,我们肉身无论多么健康,迟早总要被拆毁,因此我们不必为肉身花费太多的心思,只要正常的保养顾惜就可以。

再者,凡被基督吸引的人,都会感到肉体带给我们的重担和难处而叹息劳苦,却深想进入基督永远的丰盛里。

故此,我们所有的生活,工作,将来都要受到审判,便不要随便度过一生了事,它关系到我们永远的前途;在国度里的赏赐,也可以失去所应许的福分。像以色列人倒毙在旷野,不能进迦南应许美地一样,问题是非常严重的。我们必须认真地面对,将来在主面前所要受的审判

。虽然我们因信得救,不至灭亡下火湖了,但进天国以后的情况仍有极大的分别。世人要对他们的行为负责,信徒也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永生是神因他的恩惠而白白赐给人的礼物,在审判时要按照我们的生活给我们不同的赏赐,我们都要为自己的生命向神交账。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