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692 | 回復:4 發帖

一个大发现——起初的爱

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没有得到解答,就是:怎样才算是主的真门徒?主耶稣对我们的要求是什么?一方面,他呼召我们要坚定不移作他的门徒,他呼召我们要撇下一切,他又呼召我们要离开父母,甚至为他的缘故献出生命;可是,另一方面,又叫我们要尊敬自己的父母;同样地,圣经上说:整个宇宙天地万物都是神手的工作,人类的知识和科学就由此而产生,人类的文明也是由此而生。我们当然应该尊重这些事。现在,我们如果撇下一切,走在坚定不移地做主门徒的道路,那就得离开社会文明,过隐居的生活,像个苦行者那样吗?这样好像对!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办才好呢?

我听过不少人的意见,其中有很多人想说服我,接受他们的自认为正确的看法。而有一种看法是认为作为基督的身体,我们就不应该关心国家大事,也不要参与社团活动,不可重视世界上的艺术、音乐和文学,以及大自然的美景。我们应该只在读神的话语,和与信徒相交的范围内生活。

但是,我发现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心中并没有喜乐,他们不能从父神所创造的大自然美景中欣赏他的伟大;也不会感谢神借着大自然所给我们的恩赐。除此以外,这些人的思想狭窄,对人严峻,缺乏爱心,保守又排外;同时,他们也很自以为义,认为只有他们相信的才是真理。

接着我又听到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看法。我观察这些人,发现他们比较坦诚,更有爱心,为人自然而不呆板,在他们身上,能看到耶稣基督的个性和光彩。但是,在前面所提到的那些人身上则无。这些人并不强调只有他们才是基督的身体,他们并不常说到自己信主得救的经过,然而,他们在这世界上,与普通人一样的工作生活。我觉得他们与世界联合得如此一致,因而忽略了圣经的警告说:“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约壹2:15);和罗马书12章2节说:“不要效法这个世界”;还有哥林多后书6章14节说:“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他们好像忽视了圣经的教训——叫我们跟随耶稣基督,走十字架舍已的道路。

因此,我不断地在想,神对我们的要耱是什么?他的道路是什么?我要不惜任何代价,走他的道路。我在不同的道路上摸索了许多年,一直没有找到他的道路。但是,神听了我的祷告祈求,有一天,他终于让我等到他为我预备的答案。他让我先看到自己真正的光景,然后才指引我走上正途。他让我看到自己是个绝望的罪人,为自己的罪痛哭。当时,我与一个难相处的妇人同住,但是,相处得不好,我心怀怨恨和不满,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解决,无路可走。主让我看到自己的罪,看到自己对朋友没有爱心和同情心;同时,他告诉我,可以用真诚的同情和关怀,来赢得这位朋友。那时,我才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主给了我忧伤、痛悔的心,使我回到他的怀里,因为,主耶稣永远与悔改的罪人在一起。主向我显明了他的爱。在他里面,我找到了答案。我没有从任何的教义或教训中,得到启发,我理性上的问题消失了,我明白只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就是:主吸引我去爱他。因他先爱了我,赦免了我的罪,又救赎了我,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正如诗篇45篇2节所说:“你比世人更美。”他是我心中的珍宝,他是我乐中之乐,他是我生命最宝贵的一切。保罗 歌赫德曾歌颂神说:“神是最伟大、最美善的,神是最甘甜和最信实的,他是万有中最尊贵的珍宝。

  摘自:一切为耶稣 作者:(施宁(德))
1

評分人數

  • 沙沙


我愿与他同声歌颂主,他实在是最甘甜的,正如诗篇36篇8节说:“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我已喝过这乐河里的水,又使我越爱主更深。

我爱主,使我的问题得到解答,关键就是要爱主耶稣。要把起初的爱和新妇的爱献给他。在这爱中,我发现,要跟随耶稣的脚踪行,并不一定要撇弃,或远离天交赐给我们世上丰富的一切。我想起主耶稣常常为要呼召人们做个坚定不移的门徒时而用的话:“为我的缘故”,和“为我名的缘故”。主呼召我们要跟随他和亲近他,是因出于我们对他的爱。在新郎和新妇之间的爱有个特征就是:彼此不愿分离。

在主让我看到要有爱主的心,才能坚定不移作他的门徒之后,他又带领我看到做基督徒所享有的自由,因为耶稣就是爱。他当年一不定期和门徒轻松愉快地一起欣赏神所创造的自然美景。在马太福音6章28节里,我们看到主耶稣告诉门徒说:“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他们为父的恩赐而喜乐。这使我明白,我若有了爱主的心,就会欣赏神所创造的大自然美景了。

这样,神的创造恩赐,就对我亲切起来,我也不必避免接触它们,除非这些东西引诱我偏离做门徒的正路。现在,我能充分地欣赏这个世界,因为,这是父神爱的恩赐,看到这一切,只会使我爱主更深,更想念他。我会因看到人类文明的艺术与美妙的创作,而歌颂神,我不会害怕会受到这些东西的捆绑,它们也决不可能影响我坚决地跟随主作他的门徒。相反地,它们只能使我爱主更深,更感谢父神,更有效地服事他。

明白了这些事,一切有了改变。以前我想过隐居的生活而不敢外出旅行。现在我的看法不同了。为了荣耀神,我到旅游胜地去,在大自然美景中,设立赞美碑,上面刻着圣经的教训。我称这种旅行为“称颂神的旅行”。旅途中,我们高声歌颂创造宇宙天地的神,借此带领其他人和我们一同爱神、感谢神和赞美神。

以前,我不敢爱慕宗教艺术。但是,现在当我看到耶稣的画像,或是神所创造的大自然奇观,都会令我更感谢神、更爱神,又帮助我,在服事上更荣耀神。

我不现感觉到与世人隔绝,单独地在寻求救恩。现在我爱自己的同胞,也爱所有其他的民族,因为父神创造了他们,也爱他们。当我的同胞弃绝神,轻易违反他的诫命时,我会与神同感伤痛。圣经上教训我们说:“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我也为自己的同胞中即将要面临审判的人而深感惋惜。

我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我真正地感到自由了。我曾害怕会过于偏激,或太倾向与世同流合污,因为,这都不是跟随主做主门徒的道路。现在我已能自由自在地做神的儿女了。因为我心中满有他的爱。我现在已完全属于宇宙天地的主宰,他是万有的中心,在他的爱中,我能欣赏这世界和宇宙中的一切。爱主的心使我明白一切。我爱神,也爱神所创造的一切。

过去我生活不愉快而且内心矛盾重重。现在,我找到了答案,一切都变得自然而满有喜乐了。我找到了爱我灵魂的主,所以,我生命中充满了喜乐。我爱他超过一切。我也要尽心、尽性、尽力爱他。我在耶稣基督里找到了我最爱的和最亲密的朋友。自从那时候到现在,差不多有35年了,我一直与主同行,并且一再地向主说:“我的新郎,我何等爱你!”


摘自:一切为耶稣 作者:(施宁(德))

TOP

回復 1# esperanza

信主的和不信主的人,看法不一样,主张也不一样,道德的标准也不一样,是非的标准也不一样,一切都不一样。

若勉强放在同一个轭底下,如果不是轭折断,便是你跟随他跑,因为信的较容易被不信的拖下去。
1

評分人數

TOP

回復 2# esperanza

信心的生活乃是清白如野地的百合花,不用人工,不自我妆饰,只是安息在神的看顾里。

TOP

啊们、謝謝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