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961 | 回復:0 發帖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 4:12-13

保罗说他能处顺逆两面的环境且能知足。丰富、饱足、有余是「顺」,卑贱、饥饿、缺乏是「逆」。

有工作是顺,失业是逆;婚姻美满是顺,不美满(包括仍在一起没离婚);读书是顺,失学是逆,成功是顺,失败是逆。富贵是顺,贫贱是逆;健康是顺,生病是逆;美貌是顺,丑容是逆。得是顺,失是逆。福是顺,祸是逆。

基督徒和世人一样都喜顺,不喜逆;喜福不喜祸。

当你处在顺境的时候,可能你认为上帝看重你才恩待你,其实并不是如此,你也不必骄傲,因也可能你是经不起逆境考验的人,上帝才没有给你逆境…

当你失业、失学、失婚(单身或离婚)、事业失败、情人背叛、家破人亡、走投无路、衣不蔽体,你能说:「我在这样景况都能知足吗」?,很难,你能说:「我得了秘诀」吗?更不容易,你能感谢上帝吗?几乎不能…你只能靠着加给你力量的(圣灵)才能胜过逆境或接受逆境甘之如饴。

能在顺逆正反两面的环境皆能知足的基督徒不多,保罗说他已经学会了处顺境和逆境,都知足。学会知足花了保罗一生的功夫。

你学会知足了吗?顺境知足容易,逆境知足很难(尤其是单亲抚养小孩、中年失业又要养一家老小和重病在床)。需要效法保罗终身不断的学习依靠基督,才有办法接受任何顺逆境。

当你有一天顺逆都能知足,那么任何环境对你来说已无差别,那时苦难的环境就是天堂,就像本仁约翰视监狱为天堂一样。

逆境中知足就是庄子的[苦乐等量齐观],这是靠主才能达到的,靠自己永远无做到。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