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41 | 回復:1 發帖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诗篇 16:5-6

戴维在《诗篇》第16篇中写道:“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诗16:5-6)诗中所用的“产业”,是一个犹太读者无比熟悉的词汇,身处农牧文化氛围中的犹太人,一看到“产业”这个词,就会本能地联想到肥沃的田地、宽敞的房屋、充裕的粮食和成群的牛羊。一般犹太人,是以这些东西为人生目标的。然而,在戴维的心目中,真正可称得上“产业”的,不是任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而是耶和华自己。“耶和华是我的产业”这一说法,并非戴维的独创,最早可见于《民数记》:“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内不可有产业,在他们中间也不可有份。我就是你的份,是你的产业。’”(民18:20)作为全职服侍的利未人,他们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产业。然而,他们并不饥饿,因为耶和华就是他们的产业。对于这一事实,犹太人人人皆知,但一般人只会将之视为利未人的专利。然而,戴维却将“耶和华是我的产业”这一观念移植到自己的诗歌之中,这表明他对耶和华有更加深刻、更加超越的认识。是的,耶和华不仅是利未人的产业,也是戴维的产业,更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产业。

戴维虽为一国之君,但他所看重的产业,不是江山、王位、皇宫,而是他所信靠的耶和华,因为前者是暂时的,后者是永恒的。事实上,戴维所开创的统一王国,到了孙子那一辈,便一分为二,后来更是土崩瓦解了,这一切产业,没法让他的子孙代代相传。然而,他所信靠的上帝却从未改变,不仅成为他的产业,也成为子孙后代的产业。戴维的子孙中,虽然不乏离经叛道之徒,但整体来看,还是一代一代地传承了下去,以致戴维与亚伯拉罕一样,成为信心的楷模;“戴维的子孙”也与“亚伯拉罕的后裔”一样,成为犹太人引以为荣的身份。

生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大家都在追逐属于自己的产业,企业、公司、豪宅、名车……这些东西成为人们朝思夜盼、梦寐以求的人生目标。面对这样一个时代,很多人变成了“拜金主义”者,即便是已经信主之人,言谈中也不免带有些许铜臭味。这种情况下,我们应当再思“耶和华是我的产业”这一真理。物质的产业,当然有其价值,但价值十分有限,充其量只能给人肉体的欢娱,丝毫无益于人的灵魂与精神。再者,“富不过三代”,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即便拥有再多的产业,也无法保证子孙后代的富裕。然而,以耶和华为我们的产业,却具有永恒的价值,不仅能带给我们永生,更能将这一信仰传承给后代,上帝应许说:“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20:6)

我们花大量时间追求金钱、名望等事,最后它们就会控制我们的思想和心力,成为我们的神。

神对于我们是何等重要,他更能使我们的心灵更新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