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15 | 回復:0 發帖

基督徒可不可以祭祖?






基督教是最注重孝道的宗教,上帝颁布的十条诫命中,其中一条就是: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在旧约圣经中,对不孝顺父母的子女,甚至都有危及生命的咒诅。 
   
我们强调的是在父母生前,好好尽孝,不但好吃、好喝、好穿、好住、好玩的都要以父母为第一优先,而且要尽量顺从他们、尊敬他们祭祖之所以成为一个问题,是因为我们相信:人死后灵魂不会变成神灵;死后的灵魂若不是立刻去到乐园等候复活,就是去到阴间等候末日审判。

这些都是香火、纸钱和血食无法到达的境界。基督教绝对敬祖、念祖,也赞成以扫墓、鲜花、追思会、谨遵先人美好教诲等方式来表达慎重追远的绵绵孝思。

但是,不会把先人作神灵来祭拜。因为圣经明确地说到:天上地下只有一位真神,祂是造物主,惟一当受敬拜的。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