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566 | 回復:4 發帖

[分享] 人生的几个关键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5-3-17 09:08 編輯

人生,就像是一个辽阔无际的战场,有人虽屡败屡战,但最後还是大胜而归,但有人却兵败如山倒,永远都爬不起来。这其中胜败的关键,不是兵器,不是人力,甚至不是机遇,而是人的心,因为人的心思如何,他的为人也会如何。朋友,如果你懂得如何为人,就明白了一生成败的关键。


★得胜逆境的关键—遵循神的道

生活的路,绝非都是一帆风顺,偶尔,你会遇到鲜花烂漫,道路通达,但大部分时候,你都会遇到窘境,经历挣扎,似乎在工作中,总是有人与你争锋相对,百般挑剔;似乎在家庭里,配偶常与你争吵,孩子常与你鬥气。似乎你所到之处都是乌烟障气,到处都是不顺心的事。

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形,你会找人诉苦吗?你会求人来解决你的问题吗?我发现,大部分人都没有解决自己问题的能力,连受过严格训练的心理医生对自己的生活也会束手无策,谁会有那麽大的本事能解决别人的问题呢?我还发现,人遇困境的最主要原因是离开神,处处倚靠自己。而人的能力及其有限,以至於累得汗流浃背,都无法让自己处处顺心。

朋友,当你遇到困难,请不要挖空心思,独自寻找解决的方法,而是首先问自己:「我做了神教导我做的一切吗?我天天亲近神,从不间断吗?我用神的眼光看人,用神的价值观行事为人吗?我遵循神的教导,凡事谦卑吗?...。」

许多困境不一定是神降灾惩罚,而是我们不遵循神的话而自找苦吃,不寻求从神来的答案而难题更多。须不知,活在神的真理中才会有出路,在神那里寻求答案,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顺境或逆境实在不是我们面前的人和事,而是事情背後所隐藏的功课和真理。得胜的关键不在于我们是否聪明,而在于是否有柔软的心、能听的耳、顺服的言行...。

1

評分人數

  • pedro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5-3-17 09:09 編輯
★常交好运的关键:感恩!

你有没有发现,一个常交好运的人,常常是一个懂得在小事上感恩的人,因为人们会对懂得感恩的人出手相助;一个常遇好运的人,也是懂得数算神恩典的人,因为神会对懂得回应恩典的人恩上加恩。朋友,如果你发现许多好事都不落到自己身上,就先学习常常感谢称颂,不仅对人,更要对神,这不仅仅只是为了领受更多恩典,而是为了培育自己感恩的性情。

学习凡事感谢,非常重要,哪怕你面对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满口称谢,人会因你的感谢而更愿意帮助你;神会因你的讚美而更喜欢与你亲近;你会因常常感谢而变得更有魅力,而且更会处处交好运!

凡事感谢,会让你一生走运!

★丰收的关键:撒种!

狡诈的人用狡诈为自己製造网罗,真诚的人用真诚得著真诚的朋友。人种的是甚麽,收的就是甚麽。

欺诈,似乎在某个时辰可以占到便宜;诚实,似乎在短暂间会受到亏损。你可否发现,欺诈的人身边常常围绕著更加狡诈的人群,诚实人身边总是有人真实以待、拔刀相助。因为人生处处充满了栽种和收获的道理,神正用著这个道理来管理混乱、狡诈的世界。

只有栽种诚实,才会得到真诚的朋友,才能获得诚实无伪的心。

TOP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5-3-17 09:10 編輯
★昌盛的关键:交出偶像!

偶像不一定是在庙里,而是在人的心中。朋友,你不觉得,那些抓心的事常会成为人愁苦来源、堕落的泥沼、生活的网罗吗?你可曾看到,追逐金钱的人因金钱而失去亲情;一心放在儿女身上的人,最终是生儿育女一场空;拼命工作的人,结局是亲情、健康都离他远去...。

追逐不定的偶像,得到的会是虚空的虚空,因为凡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的愁苦必加增。

假如有一天,我们从梦中醒来,愿意把自己的偶像交给神,让祂在此做王掌权。那麽,当偶像不再是偶像,它就会转换成神的祝福:生活中有神供应,何愁不富足?孩子交给神,何愁不成材?为爱神而工作,怎会背重担?工作之处怎不会成为服事神的场所?工作技巧怎不会化为服事神的能力呢?有神掌权之处,那里怎不会成为人的产业、神的荣耀之所呢?

追逐偶像的人,他的愁苦必加增;追求独一真神的人,他的灵魂体样样昌盛。

★成功关键一:认识自己

当你被人轻看的时候,请不要沮丧、放弃,因为大部分人的眼光都十分短浅,很少有伯乐识千里马的能力。

当你不得志时,你要常常提醒自己,你受造奇妙可畏,神在你的里面放下何等大的潜力,祂在你身上有何等大的计划,你要坚持不懈地往你的命定方向付出努力。

你成功的关键,不是别人的赞同和肯定,而是你认识自己,看到神造你的特质,知道祂对你的心意,并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行动力。

成功的必要条件,不是别人的赏识,而是你认识自己。

★成功关键二:执著向前!

人,容易与悲哀的人同哭,却不能与幸运的人同乐,因为人的优越感会让人给予同情,人的嫉妒心会让人口出批评之语。朋友,你有没有发现,当你向人诉说自己的软弱和苦楚时,你似乎会引来许多温柔的眼光、温暖的手;当你事事顺畅、好运连连时,周围的反应却十分冷淡,会让你诧异:「是不是我做错了甚麽事呢?」

朋友,你没有错,只是你的成功会挑起人心中隐藏的罪性。当你做一件对的事情,不一定会得到人的掌声鼓励;当你走在你的命定之路,也不一定会得到人的赞赏和肯定。你会因此而停滞不前,甚至放弃吗?那麽,你将埋没你的才华和潜力,一生都平淡无奇。

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乎他的才华,而在乎他是否执著,是否能认清自己被造的目的之後,就选定目标,执著向前。不在乎别人是否赞同,不期待别人是否鼓励。你的执著追求会引来神喜悦的目光,祂将亲自引导你,帮助你,让你最终得到祝福,并能给予祝福。

命定的路上,不需要人群相伴,只需要恩典相随。

TOP

★成功关键三:活出自己!

一个人的一生成功与否,不是能否被人重用,而是知道自己被造的价值,并活出最好的自己。因为人总有看走眼的时候,或因嫉妒而排斥他人,或因关係疏远而厚此薄彼。朋友,你若将盼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就会失望、伤心。

朋友,你知道自己被造时已赋予了特殊价值吗?神在你的身上放下甚麽样特别的才华和恩赐吗?如果你因是否被重用而心绪不定,如果你因人的眼光而衡量自己,你就会忽略你身上最宝贵的特质。
人的可贵不在于别人是否器重你,而在乎你能否活出最好的自己。

★成功关键四:与神同心同行

一个很聪明、很会做事的人,常常喜欢倚靠自己的能力和聪明,其结果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一件事的成功与否,不能只藉助人的努力和聪明,因为人无法控制环境,不可能製造出天时地利。成功的关键之处是:这件事否始於神的感动,我们是否能持续不断地殷勤做工。当我们努力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神就会补助我们的不足之处。

人若想成功,就必须与神同心同工。

★结语:生活如一瓶酒

许许多多的关键同归於一:你的生活是否与神连接。因为生活就好像一瓶酒,而耶稣是美酒中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如果你让祂沉入瓶底,整瓶酒就会平淡无奇;如果你让祂融入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瓶酒怎不会美味无比?

一切的关键,在於耶稣是否融入你的生命!

TOP

谢谢分享
人的可贵不在于别人是否器重你,而在乎你能否活出最好的自己。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