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995 | 回復:3 發帖

殷勤人必得丰裕


懒惰人羡慕却无所得,殷勤人必得丰裕。箴言 13:4

古人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懒惰与殷勤的对比,虚浮与实干的对比,古今中外都相类似。

圣经也一再提我们不可懒惰,要殷勤工作。「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 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书15:58)。

「因我们听说,在你们中间有人不按规矩而行,甚么工都不作,反倒专管闲事。我们靠主耶稣基督吩咐、劝戒这样的人, 要安静作工,吃自己的饭。」(帖后 3:11-12)

圣经超越之处在于,人所得的不只是努力的成果,而是神的赐福。因我们在现实生活里的人都明白,并非总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殷勤而得神的赐福便必有丰裕。丰裕,是完全满足我们所需,而不是满足我们的奢望。


有些人以为基督教常说凡事倚靠神便是教人甚么事都不用作只管凡事推卸给神,这实在是对圣经教导的一种错误理解,又或是懒惰人的不负责的借口,又或是人拒绝神的借口而已。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5-5-15 09:26 編輯

闲懒不作工的人,对于教会和社会,均会产生破坏性的后果;一个团体中,不作工的人愈多,就会导致愈多的问题。

TOP

自己份内的事不管,却专爱管别人的事;或者说人人的事都要管,只有自己的事不管,这绝对是不正常的现象。

TOP

人看外貌,神却看内心(参撒上十六7);在神看,人内在美的价值,远超过外在美。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