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4715 | 回復:31 發帖

思想放在工作



思想是最好的。在工作中有多一点思考,必使工作做得更好。一切工作都可有更高尚,更完全的性质,也产生好的与持久的果效,正使思想与工作的成效,成为等量的比例。在所有高尚、美好的、有价值的、有帮助的工作,背后一定有目的、思想及计划,经过磨练与修饰,做得更为完整,在性质与果效方面都有改进。但是有时思想不够实际,有些建筑也不在于思想,在预备的过程中却要谨慎。训练自己的思想清洁、纯正,才是最要紧的。



脾气必须制服

人的脾气本身不是罪恶的权势。但是脾气不加抑制,任意发作,就为害无穷。在神的控制之下,可以成为伟大的力量。神能帮助,可以控制。我们脾气大,未必不能做大事,却不可成为犯罪的力量。我们可以制服,最不忍耐的,在最惹人生气的情形下,可以平静安稳。所以随时谨守,一只猛狮,虽被制服,老脾气一发,牠仍旧是凶猛的狮子呢!

TOP



顺服与责任感

我们都有责任感,我们知道甚么是我们应该作的。有责任召喊我们,有人的痛苦呼求我们,我们应该作甚么呢?我们可以充耳不闻吗?这样我们就是失败者。我们徘徊在家,却看见多少困苦、迷信,就在我们教会附近。我们听见痛苦的哭泣与哀号,我们怎可袖手旁观呢?主命定我们将祂的救恩、安慰与恩典带给别人。神爱的福音不是只给我们享用。我们得着丰富的福分之后,还要传递给别人。你有责任感吗?你是否顺服?

TOP



死是永远的福

基督徒的人生,不是在阳光下航行,以后天气转坏,海色幽暗,风暴迭起,最后在死亡的岸边,完全船破而停碇。那么该是一种艰困的航程,在地上的风暴与阴影中,最后却驶入永生福乐的汪洋中,达阔浩瀚。死不是了结,而是开端。这不是损失,而是获得。这不到黑暗里,却进入奇妙的光明中。这不是静止默然,而是更加真实与活动。这不是离开喜乐与美丽,而是从原有的影儿,到了实体呈现的时候。主完全显露,在祂面前,就有满足的喜乐,且有永远的福乐。

TOP



最祟高的生命

神给我们看见天上有福的生命,是在现世的幽暗之中瞥见的。圣经满有窗户,将光亮透入。天上生活的显示,都让我们看见,服事别人不可有丝毫的自私。天使的生命是纯洁神圣有福的,但是天上的使者,责任就是服事。他们乐意服事,却不受服事。我们想象天使一样的精神,就与他们一样。人子来,不是要受别人的服事,只是要服事人。这是最崇高的生命,是最神圣的意愿。

TOP



工作必须完成

神先将美好的思想与圣洁的动机放在你心中。你愿意顺服,祂就帮助你,是神使你有意志与工作的力量。品格要编织起来,我们不会预备白线,因为我们的心不清洁,手也不干净,会把白线弄脏了。神自己预备各样的线,也给我们图样。祂将我们的手弄干净,也带着我们作。我们不可失手,一条线也不可掉落。最后你说工作已经完成,因为你尽心做了最小的事,一点也没有遗漏缺少。每天的事都要作完,到人生的尽头,就全部完成。每次一定做完,说不定,没有作完,以后不会再有机会补充了。

TOP



爱是服事动机
在人心中爱主,就会形成许多服事的形态,又温和又能助人,照着生命的实质、环境的关系。我们要确切地知道真的有服事的精神,以基督的心为心。神所要的不是大事,除非祂赐以作大事的恩赐。祂给我们某些恩赐,放在某些环境,只要我们忠心,有人所得的恩赐平常,机会不大,当然比不上恩赐大机会好的人。「她作所的,是尽她所能的。」这是主赞许的话,有一点爱心的微笑,给人家些微的帮助,只要是奉主的名,主必赞许。

TOP



不要争取特权

许多人以为自己没有享受特权。其实他们不知道在品格上不丰富,在生命上就没有果实。属灵的福分我们可以达到,但是我们没有让我们生命发展。为甚么呢?神还有缺乏吗?一切好处不是都从祂而来?理由是不是在我们身上?还是我们心中充满属地的事,容不下基督,我们没有饥渴慕义的心,不追求圣洁。其实许多丰富的恩典,就在我们旁边,我们的心却不渴求,主愿将丰盛的恩典赐给我们,我们必须将心中不值得的杂物倒空,才有余地容纳圣灵。我们要求属灵的饥渴,只有饥渴的人,才可得着应许,充满与满足。

TOP

阿们、将自己交托给公义的主,伸冤在祂。

TOP



在受诬仍然静默

有时我们受诬却是无辜的。我们内心清洁,却受着恶者冤屈。我们基督徒应当作甚么?有时争辩是可能的,我们的责任应该合宜地辩明。但是我们这样做,反使别人受不白之冤。那么我们还是保持缄默,自己背负重担。我们忍耐之中,在受诬下缄默,免得再有错误。我们的危险还可能在另一方面。我们受了中伤,为了辩屈,竟得罪神。所以我们宁可受苦,将自己交托给公义的主,伸冤在祂。

TOP



得胜必然向上

每一种卑下的情操,每一个不良的习惯,所有不高尚的意欲,一切错谬的感觉,我们都要克服、得胜。这些就成为阶梯的节节,使我们爬上更高贵、更丰盛的生命。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不能得到,就无法长进。只有那些向上爬的人,才向着高天。最后天堂在望,天堂是为这些在地上过着属天生活的、得胜的人。

TOP



活出神的思想

你最大的雄心,应该是神为你所计划的。将你的想法放在祂脚前吧!让神的旨意成为你的旨意,祂领你的生命,才是最美丽最尊贵、最有福。你要有神的意念活出来,必须到神面前。你要常在安静中坐在神前,虔敬地进入神的话,深切地思想。你要习惯地调转脚步,到祷告的地方。你不仰望,怎会看见天上的异象呢?

TOP



以后看才真切

行为的实质,要在将来才看得清楚,那是在永恒的另一边来看。你有责任须要尽上,在当时只是对你是十字架。那需要勇气,也应有舍己与个人的牺牲,实在很难做。然而你以后看,却很美好,你的牺牲一点也没有遗憾。以后看,才看得真切。罪在试探的时候,样子好吸引,但是犯了罪,就很丑陋。后来看来,必更真实,从人的观点,与永恒的边缘看,究竟不同。在审判台前,许多假的必褪色。

TOP



行为是不朽的

任何的印象都是持久的,每一种动作都会在生命上留下痕迹,最小的事也会成为我们的部分,而且终会影响别人,可见在我们每一个安静的日子,都形成重大的命运。你一切所做的,可存到永恒,昨日你曾为主所说的话,进入疲乏受苦者的耳中,你曾以坚强帮助人的话,对灰心者、重担者、受试探者所说的,你也将安慰的想法轻柔地在悲伤的家中以祷告带给他们。你知道吗?这些好话的价值永不消失。

TOP



失败是危害的

在责任上不忠,就会失去一切的福分,因为福分只应许忠信的人。当责任临到我们,无论多么危险,千万不可推辞,人生最安全的,是在责任的路上勇敢直前。任何责任,无论怎样艰难,不必惧怕。怕的是在责任上失败。主放你在那里,只要忠心,这就是一切。不要想作伟人,最伟大的是每日忠信,只在忠实,这是最大的荣耀,甚至超过最高的天使。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