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539 | 回復:1 發帖

新约 犹大书 简介【26】

犹大书    共1章   属于: 普通书信

作者: 犹大、耶稣和雅各布布的兄弟

写作物件: 犹大藉的基督徒和各地方的信徒

写作时间: 公元70年

背景:从第一世纪开始、教会便受到异端和错误教导的威胁、信徒必须时刻防备。

要旨:提醒教会需要不断警醒、坚固信心、抵挡异端。

本书着于何时何地,无法确定,但从内容看来,可以推断比较接近的写作时期。本书指斥假师传是混入教会的人物,不认识救主,把神的恩典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善于毁谤,又是将要与一切不敬虔的人同受审判的人(15-16,18),书中信息又与彼后2章十分相似,而保罗晚期的书信如提摩太后书也相当严厉地提醒教会要防备传异教的假师传(提后3:1-9;4:3-4),所以本书可能是写在与彼得后书或提摩太后书相近的时候。

那时信徒似乎普遍地受到误解救恩和敌挡真道的假师传的搅扰,这些人都善于假装敬虔,所以不论彼得、保罗,都特别留意揭露这等假敬虔之人的行事和错谬的信仰,这样看来,本书大约写在接近主后七十年左右,也就是耶路撒冷还未被毁之前。

犹大虽与卖主的犹大同名,但他们的工作和信心绝不相同。「犹大」本是一个好的名字,是「赞美」的意思,可惜被加略人犹大用坏了。

但雅各布布的兄弟犹大,并没有因为与卖主之人同名而受到影响。其实,名称并不能真正影响一个人,如果人坏,就算名称好,又有甚么用处?人好,就算跟一个最坏的人同名,那又有甚么关系呢?

犹大写信给各地的基督徒、就是要告诉他们:福音真道必会碰上反对的势力、不信神的假教师必会出现,作为基督徒的必须为真理竭力争辩、拒绝一切虚假不道德的事。

他列举古时不敬虔的例子、提醒他们以此为鉴戒、谨记神大能的拯救和惩罚及使徒的謷告。

他要求读者借着祷告、紧靠基督、帮助别人、僧恶罪恶来建立自己的信心、最后犹大以对神荣耀的赞美和祝福来结束这封信。

神的话、教会的团契和顺服耶稣基督对你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大?很多假教师正要毁灭你以基督为中心的生活、削弱圣经的可靠性、并破坏教会的合一。

让我们决心在信仰上站稳、付上一切的代价来护卫神的真理。

◆亲爱的弟兄啊,我想尽心写信给你们,论我们同得救恩的时候,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3节

☆★☆读经提示☆★☆

一: 留意经文如何描述假教师的行径、你会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二: 作者教导信徒要如何关心落入信仰危机的信徒(21~23节)?

这教训对信徒彼此牧养、守望有甚么提醒?


主后  31/7/2009    Rosa    Bs.As

犹大书纲要

当上帝的真道遭受攻击,基督徒便应义不容辞的挺身为真理而战。但请注意!只有灵性健壮的信徒才能回应这道召集令。犹大在本书开头先是谈到所有信徒在主?共享的怜恤、平安、慈爱。但他立刻感到有必要向他们挑战;促使他们为真道竭力争辩。危险的存在是千真万确的:已有假师傅潜入教会,将上帝的恩典当作他们随心所欲的借口。犹大提醒这些人,上帝过去如何对付不信的以色列人、悖逆的天使、和罪恶的所多玛城。面对这样的警告,基督徒再也没有借口不儆醒自守。
第1-4节 宣布有人叛教──危机
第5-16节 对叛教者的剖析──前例
第17-25节 对叛教者的计策──劝诫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