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032 | 回復:2 發帖

魂的救恩

无论人的魂多好、多大,都还需要魂的救恩。

         彼得前书一章9节说,「…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这里灵魂的救恩,直译魂的救恩。

        魂是很有讲究的。有的人魂大,有的人魂小;有的人魂尊贵,有的人魂卑下;有的人魂正直,有的人魂歪曲。

        一个人的存在是根据他的魂,他的魂越大,他作的事越多;他的魂越大,他的感觉越高;他的魂越大,他所观察的局面越广。一个人的魂小,他常常就局限在一件一件小事上。

        没有一个被主大用的仆人,他可以是一个小魂的人、他的魂可以是卑下的、或者歪曲的。不,每一个主所大用的仆人,都必须有一个大的魂、尊贵的魂、正直的魂。

        可是,这一切又都是相对的。人的魂和神来比,再大的魂也是小得不能再小,并且不够尊贵,也不够正直。所以,无论人的魂多好、多大,都还需要魂的救恩。

        若是有主的怜悯,虽然有的人的魂是小的,他也会因着神的恩典而被扩大;有的人的魂是卑下的,他也会因着神的构成而变得尊贵;有的人的魂是不正直的,他也会因着神的工作而成为正直的魂。

        这一个扩大、构成和制作的过程,就是魂的救恩。
1

評分人數

  • pedro

魂的救恩 2

因着主的怜悯,我们的魂会因着神的恩典而被变化,我们的魂能在神的怜悯里得着救恩。一个卑下的魂,会因着神的工作变得尊贵;一个弯曲的魂,会因着神的构成而成为正直;一个拒绝神的魂,也会因着神的作为而变得渴慕神。

        当神圣的素质编织到我们的灵里,我们在灵里也有享受和操练时,神圣的素质就要从灵里扩展到魂里,使我们的魂有健康的转变,得以活出基督人性的美德来。这就是魂的救恩。

        魂的救恩是基督徒一生必须有的经历。我们要活得健康,不仅要注意灵,也要留心魂。我们要在灵中有享受、有喜乐、有满足,好让这灵中的丰富长到我们的魂里。若是我们拒绝让灵中的满足长到魂里,在魂里有些地方就是主不能来「碰」的,是主不能来「编织」的;结果,我们的生活行动就不可能健康、属灵。
1

評分人數

  • pedro

TOP

魂的救恩与我们的信心息息相关;必须借着刚强、坚定的信心,才能得着魂的救恩──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