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60 | 回復:13 發帖

主观经历神圣的生命

当你经历人生最美妙那一刻的同时,你不仅得着了神永远的生命,也得着了基督,得着了生命的灵。从那时开始,神就进到你里面;从那时开始,你就能对基督满有主观的经历,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客观的认识里。

  有的人在信主后常会对别人说,「我告诉你,我已经入教了」。这种说法是非常宗教、非常教条的。你要认识,我们信主所得着的不是一个宗教,乃是一个生命。信主完全是一个生命的故事,不需要悟性,也不需要慧根,只需要「信」。人一相信主耶稣,神就进到信的人里,人就得着了神,得着了一个新生命,这新生命就会在他里面生发出许许多多的故事,叫他对这生命有主观的经历。

  好比婴儿一出生,他就有了属人的生命和性情,他的一生就要活在「人」主观的经历里。不需要人教他「你需要吃,因为你是人」;「你需要喝,因为你是人」;「你需要睡,因为你是人」;「你需要休息,因为你是人」;这些生命的需求都是生命本能,不必人教,他自然就会吃、会喝、会睡、会休息。这些生命的活动,自然都会成为他的人生经历,因为他的生命是属人的生命。

  在我们信耶稣的那一刻、那一分钟、那一眨眼之间,新的生命就进到了我们里面。同样的,一个人信主后,有了属神的生命,在健康的情形里,他自然有生命的本能,喜欢唱诗、祷告、聚会、与弟兄姊妹在一起过教会生活。信主不是为了履行宗教的义务,乃是为着「得着主耶稣」,得着祂在我们身上的主观经历。
1

評分人數

  • 沙沙

神人同活的生活

  一个人活在世上过人的生活已经够罗曼蒂克的了,然而,现在我们里面不仅有人天然的生命,还有从神来的新生命;在我们里面不仅有「我」活着,并且还有「神」活着,这种「神人生活」的罗曼蒂克要远远胜过世间的。

  弟兄姊妹,在你信主以后,你里面就有了两个生命。你想想看,单是神所造的人都这么复杂,现在「造物主」自己还要进到人里面来,这两种生命在人里面会产生多少故事?神不仅与你联合,祂还要成为你的生命;神不仅成为你的生命,祂还要安家在你里面;神不仅安家在你里面,祂还要成为你的主、你的王。

  神若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神,只向你发命令,「这是对,这是错」。那么,事情就太容易解决了。当你去求问祂,「主啊,我可以去报考这所学校吗」?主的答复若是「不」,那你就不去报考。当你再去祂面前求问,「主啊,我可以娶这个姊妹吗」?主的答复若是「可以」,那你就快快去娶回来。这样的生活是多么简单啊。

  但是,实际上我们的主并不是这样,祂在我们里面绝不是这样的一位神。祂不是管对或错的神,祂不是管平顺或风波的神,祂乃是管怎样才能叫我们更多「得着神」,怎样才能叫我们更多「经历神」。所以现在你的生活就不可能平平淡淡的,因为你不仅要过人的生活,你还要过神人的生活。所以你的生活就更加的罗曼蒂克。

1

評分人數

  • 沙沙

TOP


尽尝人生酸甜苦辣

  什么是「罗曼蒂克」的生活?那就是又酸、又甜、又苦、又辣的生活。大多数人以为与女朋友去喝一杯咖啡,就叫作罗曼蒂克;其实那只能称为「情调」。如果有一天,你在巴黎街头的露天咖啡座上,与两三挚友边谈天说地,边啜着咖啡,你会说那个气氛真是有情调啊。如果你把那种美好的气氛当作罗曼蒂克,那么,就证明你对罗曼蒂克的认识太肤浅了。你知道吗?真正的罗曼蒂克乃是一种 ──「上」可以上天,「下」可以入地;说「死」是死透了,说「活」是活极了的生活。

  自从我接受主的生命以后,人生的各种经历就全进到我里面来了。为什么?因为从此不仅是我一个人过生活,神也在我里面活,神也借着我活在地上而把祂活出来。所以许多时候,我的经历说酸真是酸,说甜真是甜,说苦真是苦,说辣真是辣。

  渐渐的,我知道了,我的人生是不平凡的,我不再是一个属地的人,也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人。举例来说,虽然我住在底特律,但我绝不可能满足于作一个「车厂」的人;虽然我住在克里夫兰,但是我也不可能满足于作一个「钢城」的人。每天置身在工厂内拴螺丝、打钢洞,早上弄两个小时,休息十五分钟,喝杯咖啡,然后再弄两小时,中午吃个午饭,再回到工作冈位上,这样刻板的生活一过四十年,然后领了退休金,安度晚年……。那种淡而无味的人生,已不再是我所能忍受的人生了。

  同样的,我也绝不可能满足于作一个博士;在我眼中,一个博士的人生,并不比一个工人的人生高级。作为一个博士,他可能每天早晨匆忙的冲进实验室作实验,惟恐结果出不来,又战战兢兢的一再作出新的报告。今天有一个新想法,过一阵,又有一个新创意,不断的推出新论文,名字不断的被登在书刊上,日以继夜,一晃眼就三十年。你看,这样的人生说酸不够酸、说甜不够甜、说苦不够苦、说辣也不够辣。

  在我看来,作博士的与在工厂作工的人没甚什么两样,平淡得乏善可陈,哪一点说得上浪漫?哪一点称得上罗曼蒂克?没有神生命的人活在地上,终其一生,不过就像所罗门在传道书一章二节所说的,「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TOP


与神一致

  曾经有人问我,「一个博士来服事主,是不是有些浪费?」我倒想反问他,「一个人被撒但欺骗了那么多年,现在从世界里出来,服事又真又活的神,我们岂不该为他欢乐?」

  在人的感觉里固然有「等次」的不同,高级知识分子来服事主,似乎是大材小用,太可惜了。但是神要对你说,「孩子,你有这种想法,乃是因为你还不知道你的被造有多么奇妙,你还不知道你的存在有何等的价值。」

  直到有一天,你接受了主耶稣作救主,你一祷告,主耶稣进到你里面,那时,你就开始了一个新的人生。你就要看见,神是多么宝贵,能事奉祂又是何等尊贵、何等有价值。

  弟兄姊妹,新的人生是怎样的人生?新的人生乃是一个罗曼蒂克的人生,是一个又酸又甜又苦又辣的人生,是一个又上天又下地的人生。新的人生乃是要叫你的眼睛得开,叫你看见神是谁、你是谁、天使是谁、万物是谁、撒但又是谁?新的生命乃是要叫你看见什么是出乎神的、什么是出乎灵的、什么是在神旨意里的、什么是与神一致的、什么是讨神喜欢的、什么是叫神欢呼的。

  哎呀,新的人生,乃是要叫你这个人的存在意义完全改变,你不能再为着一天「吃三次,睡一次」而活着。新的人生,乃是叫你不再为钢城、为车厂、为实验室作工卖命,虚度一生。新的人生,乃是叫你不再读一辈子的书,只为了得一个「博士」奋斗半生。你的生存的方式、目的、意义,将会因着你接受主耶稣而改变,现在你要凭着神圣生命来过一种为着神、有神旨意、有神目的的生活。

TOP


重生是为着神

  在我们的感觉里,重生完全是个人的事,完全是为着自己的。每个人都是因为活着没有盼望、活着没有喜乐、活着没有满足,才盼望借着信主能寻找到一个寄托。但是在神看来,每一个人的重生都是为着祂。我们以为我们的重生是为着「我」,但是神看我们的重生乃是为着「神」。神的旨意、神的计划都要作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

  我们是以「人」为中心;在人的眼光里,天地只有那么一点大,因着我们这个人太小,所以要的东西也小。就连我们的信主,也只是寄望主耶稣作我们心灵上的安慰和饱足,只求祂保守我们一生平平安安的一直到死,死后上天堂(圣经上没有天堂,只有诸天和天上的天)这样就足够了。

  但是神和我们的境界不一样。祂会对我们说,「孩子,我要叫你这一生活在地上满有意义,我要叫你这一生活在地上满有价值。现在你人生的中心不是「你」,乃是「神」。你的生存的目的、生存的方式和意义都在于我,因为你的生命已经联于我了」。

  圣经中说到重生,不是从人这面说的,乃是从神那面说的。神来成为人,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然后祂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经过埋葬、复活。当主从死里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的那一刻,我们都在祂里面得了重生。

TOP


为神而活

  那么请问你,到底我们重生是为着自己,还是为着神?根据我们自己的经历,当我们重生接受主的时候,心里所想的都是自己的需要,没有一个人是例外的。但是如果我们有属灵的领会,就会看见重生不仅是为着一个个的人,重生真正的意义更是为着神。保罗说,「所以我们借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们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罗六4)保罗又说,「……倒要像从死人中活过来的人,将自己献给神……」(罗六13)每个人重生后,都要从为自己而活转向为神而活。

TOP


让灵主导一切

  人与禽兽最大的不同,乃在于人有灵。然而,在我们接受神之前,我们的灵却因罪而进入了死;借着重生,神才能再点活我们里面已死的灵。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重生?你要回答说,重生就是从神的生命而生,重生就是我的灵被神点活过来了。 

  你要认识,「灵被点活」乃是一件大事,这是我们一生属灵的根基。你若问我,你如何过一个基督徒的生活?我会告诉你,我的灵是活的,祂引领我过生活。你若再问我,你怎么跟随主?我仍会告诉你,我的灵是活的,祂引领我跟随主。你若还要问我,你怎么爱主?我还是告诉你,我的灵是活的,祂引领我爱主。

  我们的灵就是我们一生跟随主的根基。我们必须作一个凭灵而活、让灵在里面主导一切的人,好使这个美妙的重生经历成为我们一生属灵的根基。

  当我回想起这位主在我得救后在我身上的带领,都觉得那真是罗曼蒂克。例如说,我曾经考过三次大学;第一次,祂照我所求的,让我考上师大,但分发到「童子军系」。我抱怨主给我的科系,主却幽默的在里面说,「你要的就是这所学校呀,你又没有指定要那一个系」。叫我赖也赖不掉。第二次,我的分数够了,但名字却不在榜上。为什么会漏掉?有几个人名字会被漏掉?主似乎是单单不放过我。第三次,我与小我五岁的弟弟一起考,他考上了台大,而我竟以一分之差落榜。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不能不告诉你,我当时的心情真是满了敬拜、满了赞美,我有说不出来的喜乐。我甚至觉得弟弟不如我有福气,他在第一次就考上了,主却让我在考试上一再经历祂的手。在一般人身上,主哪里会管那么多、管那么紧?当晚我就跪在床前,向主说,「主啊,为着你在我身上所作的一切感谢你,我这一生是你的。」

  我这一生就是愿意这样的经历那灵的引导,让那灵主导一切。

TOP


明白神所要的

  一个人蒙了重生之后,要怎样生活呢?约翰一书二章二十七节说,「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在我们主观经历重生的那一刻,神圣的生命就进到我们重生的灵里,当我们让圣灵膏油天天涂抹在我们里面,神就能在凡事上教导我们,使我们过一个健康的基督徒生活。

  神既然是光,祂也就会教导我们知道什么是神所要的,什么是属于魔鬼的,什么是属于世界的。人一得救,光就来了。譬如说,凡是女孩子没有不爱美的,爱美的人就爱打扮。当一个女孩子得救后,她该怎么打扮?这不需要人在外面教导她,圣灵自然会光照她,让她看见什么是「得体」的打扮。

  再比方说,一个人得救前有打麻将的嗜好,得救后他仍然去打,外面麻将「哗啦啦」的响,里面圣灵也会「哗啦啦」的响。神的光来了,所有的理由都不再是理由,圣灵会将神的意思清楚的让我们知道。一天过一天,一周过一周,我们里面的生命会给我们看见,什么是出于自己的,什么是属鬼的,什么又是神所要的。

TOP


一生经历神圣生命的美妙

  这生命的美妙之处,就是我们一生能经历神的延续。

  我们总是尽可能的忘记神,神却从不忘记我们;我们总是尽可能的拒绝神,神却永远不拒绝我们。这神圣的生命会在我们里面一直作复苏的工作,会一再来提醒我们,「孩子,你是得救的人。孩子,你已经得救了。」

  提多书三章五节说,「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本于我们所成就的义行,乃是照着祂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多三5)圣灵会一再把我们带回到得救那一刻所得的平安、喜乐、及丰富的享受里,让我们重新温习、重新感受、重新看见我们所得神的生命,不是因着自己的义行,乃是借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

  重生的「洗涤」和万物的「复兴」(参太十九28注1),「洗涤」和「复兴」在希腊文是同一个字。也就是说,得救虽是一次而永远的,但得救的享受却是一生不断的。无论我们现在的光景如何,在我们得救那一刻所得的享受,乃会跟随着我们的一生。每当我们呼喊,「哦,主耶稣」,那个得救时的享受又回来了。

  我们得救那一刻所得的甜美,将会成为我们跟随主的一生的实际。

TOP


爱神、爱天上的事、爱属灵的事

  现在我们里面不仅仅有神、不仅仅有基督、不仅仅有灵,并且我们里面所有的,就是这位三一神自己。我们里面三一神的生命带给我们最大的改变,就是叫我们能爱基督、能爱天上的事、能爱属灵的事。

  得救以前,你厌烦人说到神、说到基督、说到属灵的事;但在你重生以后,人一和你说到神,你的心情立刻兴奋起来了。人一和你说到属灵的事,你的精神就来了;人一和你说到圣经,你的胃口就开了;人一和你说他也是基督徒,你立刻感觉这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是你主里亲爱的「弟兄」。请问你,这些改变是怎么来的?我告诉你,这乃是来自我们里头的新生命,这生命叫我们爱神、爱天上的事、爱属灵的事。

TOP


爱属神的人

  约翰一书四章七节说,「亲爱的,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出于神的;凡爱弟兄的,都是从神生的,并且认识神。」这重生的生命,也叫我们能爱属神的人。神是爱,能叫我们爱神,也叫我们爱属神的人,就是我们身边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在教会生活中,并不是没有看见弟兄姊妹的缺点,相反的,我们与弟兄们因着关系密切,彼此的缺点都「看透了」,但无论怎么「看透了」,我们仍然彼此相爱。

  而我们彼此的相爱,的确有一种圣洁的情意。没有信主的人说,「看透了」、「看穿了」,就是说「不值钱」、「没有什么了不起」、「什么都没有了」。但是在基督徒中间,不论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或长或短,我们都能彼此相爱。因着有神在我们里面,有基督在我们里面,就能叫我们爱所有属神的人。

TOP


胜过死亡

  这重生的生命有复活的大能,能带我们胜过死亡。腓立比书三章十节说,「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赞美主,祂是生命,也是复活,满带复活的大能运行在我们里面。什么是「复活」?复活就是越过死。世间最无奈的事就是死,但那在我们里面复活大能的运作,总是带我们胜过死亡。

  许多时候所发生的事叫我发死,许多时候我得罪了神叫我发死;虽然我是这么的软弱,神还是能拯救我。因为那在我里面的生命不是软弱的,那在我里面的生命乃是有大能的。当我在死荫幽谷呼求祂的时候,这位复活的神就将我从死里救拔出来。信主这几十年来,我天天都在经历这生命、经历这复活,这一辈子我还要不断的经历主是我复活的生命。

胜过罪与世界

  运行在我们里面的这一位主,能叫我们胜过罪与世界(约壹五4~17)。「罪」和「世界」这二者,都是捆绑人的;罪在我们身上,世界在我们身外。换句话说,在我们外面有世界,在我们里面有罪,这二者是相互挂勾的,就是外面的世界勾引我们这个人去犯罪。

  世界的潮流来了,我们里面的罪喜欢这潮流,于是我们里面的罪与外面的世界便相互迎合,叫我们去作犯罪的事。只有当我们得救以后,复活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加强,我们才有力量一次又一次胜过世上那些不合式的事。

TOP


胜过肉体、天然、己

  不仅如此,重生的生命还要叫我们胜过肉体、天然和自己。己在哪里?己就在我们的「魂」里,魂生命的代表就是己。我们的己去配合罪,就叫作「肉体」;堕落的人就是一个肉体,当这个己想办法要作好的时候,就是「天然」。

  我们可以看见,今天整个基督教,都活在「要为主作好」的里头。也就是说,基督教是活在天然里。求主怜悯我们,给我们看见什么是天然、什么是肉体、什么是己,使复活的生命在我们身上发动,使我们胜过这一切的肉体、天然、和己。

胜过消极

  重生的生命还要带我们胜过一切的消极。如果没有重生的生命,消极的事情来了,除了带给我们死亡以外,凭我们自己还能有什么反应?哈利路亚,现在我们里面有一个重生的生命,满带复活的大能,带给我们复苏;并且我们会知道这是「主」。

  当我们知道是「主」,任何事就都不能叫我们垂头丧气了。不但我们不觉得丧气,我们反要大声的赞美神。谢谢主借着每一件临到我们的事,叫我们经历这神圣的生命,叫我们得着神。

  以我个人的经历来说,许多人在考大学的过程中只经历到考试,而我却再三借着考试的过程,以三年的时间享受到神复活的大能。弟兄姊妹,请你记住,基督徒身上没有「倒霉」这件事。每个基督徒都要操练说,「哈利路亚,在一切的环境里,我有复活的生命,复活的大能要在我的灵里运行」,都要经历这复活的生命胜过一切的消极。

TOP


结语

  神圣生命带给我们这些罗曼蒂克的经历,就在我们悔改相信主,得着人生最美妙的那个时刻带进我们里面。赞美神,这一切实在是太好了,是神把这一切都作到我们里面,并要成为我们这一生的实际。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