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85 | 回復:0 發帖

[转载] 赤脚的老人




试想在春天的早上,你看到一个赤脚的老人,背着一担菜,吃力地走在满铺碎石的路上,不知道你会向主说些什么?昔日神要摩西脱下脚上的鞋,因为他站在圣地(出3:5)。奴隶是不穿鞋的,而且奴隶的价值在于用他的主是谁。那天在这位赤脚老人的背后,我问主说:「为什么是他,不是我?我跟他生命的本质是一样的呀!」

  我曾经活跃于校园,有一次有一位科学家的弟兄到访,我们便把握机会举办科学与信仰的讲座,在讲座前我进行了地毯式的问卷调查,询问他们有关人类起源的问题。结果十之八九的对象说人是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从无机到有机、到蛋白质、到单细胞而产生的。此想法在那些大学生心中扎根,他们相信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他们认为,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顾他人的需要。在他们心目中,人类存在的原因沦为亳无意义的突变,很难接受这世界是由神所创造的。你不难在每天的生活里看见国与国,人跟人之间互相的斗争,甚至把自己的肢体献给罪,越来越远离神。一位女生说:「我就是很难相信这世界是神创造的。」另一位研究生说:「让我慢慢从不同人的学说中多了解基督教,一下子不能马上接受的。」更多的同学说:「我觉得信仰的东西不科学,神能给我饭吃吗?还不是要我干活才成吗!」我体会人心被世界的神弄瞎了,而我惟一可做的就是不妥协,专心认定祂就是我的主,虽然我不会赤脚走路,我却盼望我能启发身边的人和我一同来尊崇祂!

  那位老伯坚定的背着菜真的不容易,想他肯定是盼望卖出那担菜,尽管要走在满铺碎石的路上,仍然义无反顾的迈步走。老伯的坚定让我想起耶稣当年也是以坚定的决心,背着十字架,走向各各他。祂在途中更被鞭打,门徒又一个个的离开,信必是祂的盼望让祂甘心乐意的走下去;祇要能坚持下去,复活将代替死亡,荣耀会取缔羞辱!

  虽然我不能为每事都赋予神圣的原因,我也不可以代表上帝发言,但是我可以学习的是不受外在的环境影响内在的心态,要超然独立于身旁的人和事,单单注目于基督,以祂及其所赐的一切为满足。这是我们也要面对的操练!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