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460 | 回復:2 發帖

救恩的根源

壹 神的爱是救恩的根源

(一)『神爱…』约翰三章十六节。

人的光景说出救恩的需要,神的爱说出救恩的根源。神的爱就是神救恩的根源。神若没有爱人就没有救恩。

神的爱是甚么呢?神的爱就是神的心。虽然神的手续是公义,虽然神的性情定圣洁,但神的心却是爱。神作事总要按着祂公义的手续,合乎祂圣洁的性情。按着祂的公义说,我们这有罪的人只该受审判。按着祂的圣洁,说我们这污秽的人只该倒毙在祂面前。但是祂的公义虽然定罪我们,祂的圣洁虽然也拒绝我们,祂的心却爱我们。祂的心爱我们,爱到『甚至』的地步。因为祂这样爱我们,所以祂就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来为我们豫备救恩。

(二)『因祂爱我们的大爱。』以弗所二章四至五节。

约翰三章十六节说,神爱我们的爱,是爱到『甚至』的地步,这里就说神爱我们的爱,是『大爱』。就是因着祂这个大爱,祂纔来拯救我们。祂这个大爱叫祂不只爱罪人,并且叫祂爱死人,爱我们这些死在罪恶中的人,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一同升到天上。

(三)『祂向人…的慈爱显明…便救了我们。』提多书三章四至五节。

神的爱原来在神的心里,等到显出来,就成了我们的救恩。祂的爱向我们一显明,便救了我们。神的救恩是出于神的爱。神救我们的手,是来自祂爱我们的心。神的手所以来救我们,是因为祂的心爱我们。祂这爱我们的心,借着祂大能的手显明出来,就成为我们的救恩。

贰 神的爱为我们成功救恩

(一)『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约翰三章十六节

神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是为我们成功救恩。这是神的爱叫神作的。神不能光爱我们而不为我们作事。神为我们所作最大的事,就是为我们成功救恩。神为着替我们成功救恩,就特为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这叫我们知道,神对我们的爱有多高大。这也叫我们知道,神为我们所成功的救恩有多宝贵。是神那高大的爱心,为我们成功了这宝贵的救恩。

(二)『神差祂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借着祂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约壹四章九节。

神差祂儿予来,叫我们得生命,也是神的爱叫神作的。神为我们所豫备的救恩,不仅仅是要救我们,并且还要叫我们得着祂的生命。为着要叫我们得着祂的生命,祂竟肯–因为必须–差祂的独生子亲自到世间来,为我们成功这奇妙的救恩。祂所以肯这样作,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祂爱我们。因为爱我们,祂就舍得差祂的独生子来为我们成功救恩,叫我们得着祂的生命。

(三)『神爱我们,差祂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约壹四章十节。

我们是与神出了事的。神就差祂儿子来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把我们挽回来。这也是神的爱叫神作的。我们虽然因着犯罪,与神出了事,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要解决我们的罪,而挽回我们与神的关系。就是我们想要这样作,我们也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办法。但神的爱却叫神在我们没有想要的时候,差祂的儿子来为我们成功这件事。

我们的罪使神的公义和圣洁.在我们这有罪的人身上有要求,使神不能悦纳我们这有罪的人,与我们相安无事。所以神的爱就叫神差祂儿子来,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使神能照着祂的公义和圣洁所要求的,悦纳我们,与我们相安无事。凡神的公义和圣洁在我们身上所要求的,神的爱都为我们答应了,都为我们成全了。

(四)『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五章八节。

主耶稣为我们死,替我们赎罪,也是神的爱叫祂作的。神爱我们,所以就叫主耶稣来为我们死,替我们赎罪。因为神虽然爱我们,却不能糊里胡涂赦免我们,拯救我们。祂不能背乎祂的公义,祂也不能违反祂的圣洁。祂要赦免我们,拯救我们,祂就必须差遣主耶稣来替我们死,满足祂公义和圣洁的要求。祂因着爱我们,就肯叫主耶稣来这样为我们死,替我们成功救恩。

参 神的爱使我们得着救恩

(一)『一切都是出于神,祂借着基督使我们与祂和好,又…劝人与祂和好。…』–『求你们与神和好。』林后五章十八至二十节。

神的爱不但为我们作成救恩,并且为我们想法子,叫我们得着救恩。你看,神的爱是多么俯就我们,一面为我们作成救恩,一面又用方法叫我们得着救恩。如果神只替我们少作一点,我们就不能得着救恩。

神把救恩作成之后,就来劝人与祂和好,就来劝我们这些远离祂的人,不要祂的人,顶撞祂、与祂为仇为敌的人,与祂和好。我想很多听道的人都能说,到这里,他碰着人劝他信耶稣,到那里,他也碰着人劝他信耶稣。那就是说出神的爱。为甚么这些信耶稣的人这样劝你呢?不是他们自己要这样作,乃是他们里面有神的爱催促他们来劝你。各位朋友,若是你还没有信主,你有甚么亲戚朋友劝你信耶稣,那就是证明神爱你,要借着他们使你得着祂的救恩。

(二)『打发仆人去,请…人来赴席。』马太二十二章三节。

神豫备救恩,如同豫备丰美的筵席。豫备好了,就打发仆人出去请人来赴,请人来享受祂的救恩。神头一批打发出来的仆人,就是当日的使徒们。以后历世历代神不断的打发仆人出来,请人去赴祂救恩的筵席。近二百年来,神打发很多仆人到非洲野人地方,打发很多仆人到太平洋各荒岛,也打发很多仆人到亚洲各国来传福音。虽然有各种艰难,有很多危险,他们还是要去把神的福音传给人。我读了几个到中国来的西教士的故事。他们到中国来,各样的难处都遇见过。但他们还是要来。这是为甚么呢?因为神的爱打发催促他们来!

我们亲近主的时候,常常莫名其妙有一个力量推动我们,非去传福音不可。甚么时候你对主说,我愿到边荒去传福音,你就顶快乐。为甚么呢?因为神喜欢作这件事。神喜欢用祂的爱催促人出去,请人来接受祂的救恩。

(三)『神赐…圣灵…作见证。』行传五章三十二节。

神的爱不只是叫祂打发祂的仆人出来传福音,并且还叫祂赐下圣灵,随着祂的仆人,在人心中作工。若不然,就没有人肯信,就没有人肯接授主。你知道我们所传的福音,里头顶重的几点,都是叫人非常难信的。福音里面的重点是:第一,主耶稣是神。第二,主耶满是童贞女生的。第三,主耶稣钉十字架替人死。第四,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第五,主耶稣升天。第六,主耶稣今天坐在天上,也住在人心里。第七,主耶稣还要再来。这七点就是福音的中心。这七点都是叫人非常难信的,是一个读科学,头脑现实的人,所没有法子相信的。但是当我们讲的时候,传的时候,圣灵就工作,人就非信不可。越说主耶稣是神,他越痛快。越说主耶稣替人死,他越相信。越说主耶稣住在人心里,他越释放。这个奇妙,就在圣灵。圣灵随着我们证明神的福音,在人的心中感动人,叫人非信不可。神不只把祂的儿子赐给我们,来为我们作成救恩,也把祂的灵赐给我们,来把祂的救恩放在我们里面,叫我们经历祂的救恩。这是神的爱。

(四)『圣灵和大能的明证。』林前二章十四节,帖前一章五节。

神不只用圣灵证明祂的福音,也用大能证明祂的福音。许多时候,当我们对人传福音,神的大能就叫我们所传的福音非常有能力,叫人不能不信。许多心中非常刚硬的人,许多顶撞神非常厉害的人,若不是神用大能攻破他们刚硬的心,折服他们倔强的意志,他们就永远不会悔改相信,接受救恩。但是当神的大能作工的时候,无论多刚硬、多倔强的人,也没有法子不悔改,没有法子不相信。这也是神的爱。

(五)『用神迹奇事,和百般的异能,并圣灵的恩赐…作见证。』希伯来二章四节。

神也用神迹奇事和百般的异能,并圣灵的恩赐,向人证明祂的福音。在许多地方,当神的仆人们传福音的时候,神借着医病赶鬼证实福音,叫人相信。这也是神的爱所作的。神因着爱人,要叫人相信得救,许多时候就照着人所需要的,行神迹奇事,使那些多疑难信的人,相信福音,接受救恩。

(六)『圣经能使你…有得救的智慧。』提后三章十五节。

若没有这本圣经,我们对于神的救恩,还是模糊不清。这本圣经将神的救恩,清清楚楚的告诉我们,叫我们有智慧,能明白神的救恩。这也是神的爱为我们豫备的。

神为着要叫我们明白祂的救恩,就用一千五百多年的工夫,借着三四十人,在许多不同的地方,写成这本完备的圣经。并且祂历代还用祂大能的手,保存这本圣经。不只如此,祂还用祂主宰的权能,使这本圣经翻成各种文言,使各种人都能阅读,都能明白。为着要使人能接受祂的救恩,祂的爱为人所豫备的,真是全备,真是到了极处。

TOP

肆 神的爱使我们得作祂的儿女

(一)『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约壹三章一节。

神的爱不只使我们得救,免去灭亡,并且更把祂的生命放在我们里面,使我们得作祂的儿女。祂使我们一个卑贱的人,得作祂这位荣耀的神的儿女,真是一个奇爱!难怪使徒约翰说,『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

伍 神的爱带领我们过生活

(一)『那爱我们…的父神,安慰你们…坚固你仇。』帖后一章十六至十七节。

神不只一次重生我们,并且还天天带领我们。我们难过,祂就安慰我们。我们软弱,祂就坚固我们。从我们得救那天起,我们就在祂的手里。祂既是救了我们,祂就要带领我们。这是祂的爱!

(二)『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希伯来书十二章六节。

神管教我们,鞭打我们,也是因为祂爱我们。许多时候,祂是用祂的鞭杖来教导我们,来带领我们,使我们走在祂的正路中,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

神因为爱我们,就不任凭我们随便。当我们要任意而行,要走自己道路的时候,祂就来鞭打、管教、对付我们,使我们能顺服祂的带领,得到生命的益处。

陆 神的爱为我们作到永远

(一)『永远的爱。』耶利米书三十一章三节。

神的爱是永远的。祂是用祂永远的爱,爱了我们。所以祂必为我们作到永远,必负我们永远的责任。

『永远』是超过时间的。神的爱是永远的,所以超过时间,不会随着时间而过去。时间虽然过去了,神还是爱我们。因为神的爱是永远的。

(一)『爱他们到底。』约翰十三章一节。

神既爱了我们,就不会中途改变,必爱我们到底。祂是没有改变的,所以祂爱我们的爱,也是不会改变的。

(二)『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罗马书八章三十五至三十九节。

无论甚么,或是生,或是死,或是现在的事,或是将来的事,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连我们自己也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我们能离弃神的爱,但神的爱不能离弃我们。我们可以不爱神,但神不能不爱我们。神是从永远爱了我们,还要爱我们到永远。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