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501 | 回復:29 發帖

2016 / 10月 灵修文章

10月1日:自洁成圣



6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术的,随他们行邪淫,我要向那人变脸,把他从民中剪除。
7所以你们要自洁成圣,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8你们要谨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们成圣的耶和华。
9凡咒骂父母的,总要治死他;他咒骂了父母,他的罪要归到他身上(罪原文作血;本章同)。 (利未记二十章6-9)



一、第6节「偏向交鬼的和行巫术」是得罪神,被称为「行邪淫」,为什么?这样行,为何会导致神「要向那人变脸」呢?你有信心软弱而现在这当中吗?你恨恶这些事吗?

二、第7节「你们要自洁成圣…要谨守遵行我的律例」这是神一再重申的命令,你遵行这追求圣洁的命令吗?怎样作,才能够「自洁成圣」?遵行神的话能使我们保守在圣洁里!

三、第9节「咒骂父母的,总要治死他」咒骂指鄙视父母权柄而以恶毒怨恨待之,这与神吩咐要为人子女荣耀并孝敬父母恰恰相反。儿女当怎样对父母?为何这竟被列为必须「治死」的恶事?你尊重父母权柄吗?你看重荣耀并孝敬父母吗?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6-11-27 09:19 編輯

10月3日:性别伦理



10与邻舍之妻行淫的,奸夫淫妇都必治死。
11与继母行淫的,就是羞辱了他父亲,总要把他们二人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12与儿妇同房的,总要把他们二人治死;他们行了逆伦的事,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13人若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他们二人行了可憎的事,总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14人若娶妻,并娶其母,便是大恶,要把这三人用火焚烧,使你们中间免去大恶。
15人若与兽淫合,总要治死他,也要杀那兽。
16女人若与兽亲近,与他淫合,你要杀那女人和那兽,总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 利未记二十章10-16)



一、第10-11节「行淫的…要把他们二人治死」维护家庭及婚姻伦理很要紧,神因此定规放纵情欲而陷入逆伦淫乱是当治死的罪。你常常警戒自己不陷入破坏家庭及婚姻的情欲陷阱吗?

二、第15节「与兽淫合,总要治死他」逆性的淫荡行为也为神所忌。现今世代邪恶,逆性淫乱之事屡见不鲜,在这样环境里,你保守自己过圣洁生活吗?


TOP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6-11-27 10:28 編輯

10月4日:归和华为圣



22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免得我领你们去住的那地把你们吐出。
23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国民,你们不可随从他们的风俗;因为他们行了这一切的事,所以我厌恶他们。
24但我对你们说过,你们要承受他们的地,就是我要赐给你们为业、流奶与蜜之地。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使你们与万民有分别的。
25所以,你们要把洁净和不洁净的禽兽分别出来;不可因我给你们分为不洁净的禽兽,或是滋生在地上的活物,使自己成为可憎恶的。
26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
27无论男女,是交鬼的或行巫术的,总要治死他们。人必用石头把他们打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利未记二十章22-27)



一、第22节「…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免得…那地把你们吐出」假如不遵行神的话,以色列人将有怎样的危机?一个信徒若离弃神,不去遵行神使人蒙福的诫命,他可能继续活在神的祝福中吗?要谨守遵行!

二、第23节「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国民,你们不可随从他们的风俗;因为他们行了这一切的事,所以我厌恶他们」神如何看原来居住迦南地的民族?为何神厌恶他们?信徒遇见神厌恶的事,是识时务而「随从」风俗而行,还是该有所坚持?吗?我们会不会也是陷入为神所厌恶的危机?

三、第26节「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以色列人由埃及为奴之地被神拯救,以前属法老为奴,今天归属谁呢?有何新身份?新地位?「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圣洁荣耀的神对他们有何期望呢?信徒当活出圣洁,与万民有分别的样式,才不辜负神啊!你在哪方面与一般社会人等活出有分别、做的不一样?你有比非信徒更公义诚实、更清洁良善、更廉洁自守吗?

TOP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6-11-27 10:11 編輯

10月5日:成圣(一)



1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告诉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说:祭司不可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
2除非为他骨肉之亲的父母、儿女、弟兄,
3和未曾出嫁、作处女的姊妹,才可以沾染自己。
4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
5不可使头光秃;不可剃除胡须的周围,也不可用刀划身。
6要归神为圣,不可亵渎神的名;因为耶和华的火祭,就是神的食物,是他们献的,所以他们要成为圣。
7不可娶妓女或被污的女人为妻,也不可娶被休的妇人为妻,因为祭司是归神为圣。
8所以你要使他成圣,因为他奉献你神的食物;你要以他为圣,因为我─使你们成圣的耶和华是圣的。  (利未记二十一章1-8)



开始谈对祭司的要求,先谈其婚丧规例。

一、第1-2节「不可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除非…」碰触尸首规定为不洁净。为何要祭司不去触碰一般人的尸首呢?祭司自己的家人死了,怎么办?神这样定规,究竟是要祭司注意什么原则?信徒要为神的缘故,不沾染世俗污秽啊!

二、第7节「不可娶妓女或被污的女人为妻,也不可娶被休的妇人为妻,因为祭司是归神为圣」为何对祭司的婚姻对象设下条件?神如何解释原因呢?当一个人「是归神为圣」时,他合适按照自己喜恶利害去拣选婚姻、挑选工作类型吗?


TOP

10月6日:成圣 (二)



9祭司的女儿若行淫辱没自己,就辱没了父亲,必用火将他焚烧。
10在弟兄中作大祭司、头上倒了膏油、又承接圣职,穿了圣衣的,不可蓬头散发,也不可撕裂衣服。
11不可挨近死尸,也不可为父母沾染自己。
12不可出圣所,也不可亵渎神的圣所,因为神膏油的冠冕在他头上。我是耶和华。
13他要娶处女为妻。
14寡妇或是被休的妇人,或是被污为妓的女人,都不可娶;只可娶本民中的处女为妻。15不可在民中辱没他的儿女,因为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 (利未记二十一章9-15)



这段则把大祭司居丧及婚娶作规定。

一、第10-12节「头上倒了膏油、又承接圣职,穿了圣衣的…因为神膏油的冠冕在他头上」大祭司若遇上家人甚至父母过世,相对于其他人这样作那样作,他有哪些限制呢?为何神要提醒大祭司「冠冕在他头上」?你愿意为了事奉圣洁的神之缘故,甘心受限制吗?你把自己算作是「冠冕」在头上的君尊祭司吗?

二、第14节「只可娶本民中的处女为妻」他不应该娶谁?应该按何条件选择婚姻呢?为何大祭司的婚姻有条件呢?第15节「我是叫他成圣」神再度提醒大祭司是被神分别、归神使用的人;你曾被神提醒自己是归神成圣的人吗?因此你在生涯关键事上按神的心意去选择吗?

TOP

10月7日灵修:成圣(三)



16耶和华对摩西说:
17你告诉亚伦说: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献他神的食物。
18因为凡有残疾的,无论是瞎眼的、瘸腿的、塌鼻子的、肢体有余的、
19折脚折手的、
20驼背的、矮矬的、眼睛有毛病的、长癣的、长疥的,或是损坏肾子的,都不可近前来。
21祭司亚伦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他有残疾,不可近前来献神的食物。
22神的食物,无论是圣的,至圣的,他都可以吃。
23但不可进到幔子前,也不可就近坛前;因为他有残疾,免得亵渎我的圣所。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
24于是,摩西晓谕亚伦和亚伦的子孙,并以色列众人。  (利未记二十一章16-24)



一、第21节「祭司亚伦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祭司有血统限制,因为进到神面前服事本是神所拣选!祭司职分也有身体限制,作这限制是预表什么属灵原则?你摆上的奉献是带残缺、次好的吗?还是你甘心将完全的、最好的献给主?

二、第23节「免得亵渎我的圣所」故意带着残缺瑕疵前到神面前事奉,为何算是「亵渎」呢?那又该怎样才叫祭司家族的服事蒙神悦纳?一个人若仅肯把带残缺的、次好的摆上事奉神,这有讨神喜悦吗?



TOP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6-11-27 10:09 編輯

10月8日灵修:成圣(四)



1耶和华对摩西说:
2你吩咐亚伦和他子孙说:要远离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给我的圣物,免得亵渎我的圣名。我是耶和华。
3你要对他们说:你们世世代代的后裔,凡身上有污秽、亲近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耶和华圣物的,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我是耶和华。
4亚伦的后裔,凡长大痲疯的,或是有漏症的,不可吃圣物,直等他洁净了。无论谁摸那因死尸不洁净的物(物或作:人),或是遗精的人,
5或是摸甚么使他不洁净的爬物,或是摸那使他不洁净的人(不拘那人有甚么不洁净),
6摸了这些人、物的,必不洁净到晚上;若不用水洗身,就不可吃圣物。
7日落的时候,他就洁净了,然后可以吃圣物,因为这是他的食物。
8自死的或是被野兽撕裂的,他不可吃,因此污秽自己。我是耶和华。
9所以他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轻忽了,因此担罪而死。我是叫他们成圣的耶和华。  (利未记二十二章1-9)



一、第3节「凡身上有污秽…亲近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耶和华圣物的,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祭司碰触仪文认定的污秽不洁净后,对他的祭司事奉有何影响?你愿意追求圣洁,以叫你经手的事奉蒙悦纳?

二、第4节「就不可吃圣物,直等他洁净了」若是祭司成了污秽不洁净,哪些事他不可行呢?神要祭司看重不沾染污秽,持守圣洁!你会时时谨守自己不落入污秽里吗?

三、第9节「他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轻忽了,因此担罪而死」为何神要特别提醒这些,「免得」祭司犯错?对于保守自己不沾染污秽,你常会轻轻忽忽不在意吗?你怀戒慎战兢的心,好叫自己远离污秽吗?


TOP

10月9日:成圣 (五)



10凡外人不可吃圣物;寄居在祭司家的,或是雇工人,都不可吃圣物;
11倘若祭司买人,是他的钱买的,那人就可以吃圣物;生在他家的人也可以吃。
12祭司的女儿若嫁外人,就不可吃举祭的圣物。
13但祭司的女儿若是寡妇,或是被休的,没有孩子,又归回父家,与他青年一样,就可以吃他父亲的食物;只是外人不可吃。
14若有人误吃了圣物,要照圣物的原数加上五分之一交给祭司。
15祭司不可亵渎以色列人所献给耶和华的圣物,
16免得他们在吃圣物上自取罪孽,因为我是叫他们成圣的耶和华。 (利未记二十二章10-16)



规定属祭司的祭肉是已经分别出来属神的,是「圣」的,吃这祭肉有一定的规矩。

一、第10节「凡外人不可吃圣物…」谁可以吃,谁不可吃?误吃了怎么办?已经宣告归神的、属神的、献给神的,却轻轻率率又没有分别的吃它,这代表人对神的什么态度?你如何避免这样的态度?

二、第15节「祭司不可亵渎以色列人所献给耶和华的圣物」神要祭司注意「不可亵渎」「所献给耶和华」的圣物,你为敬畏神、全人奉献为活祭的缘故,谨慎运用时间金钱、规划人生?还是你说『这属我的,神!你别管我』?

TOP

10月10日:祭物



17耶和华对摩西说:
18你晓谕亚伦和他子孙,并以色列众人说:以色列家中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凡献供物,无论是所许的愿,是甘心献的,就是献给耶和华作燔祭的,
19要将没有残疾的公牛,或是绵羊,或是山羊献上,如此方蒙悦纳。
20凡有残疾的,你们不可献上,因为这不蒙悦纳。
21凡从牛群或是羊群中,将平安祭献给耶和华,为要还特许的愿,或是作甘心献的,所献的必纯全无残疾的才蒙悦纳。
22瞎眼的、折伤的、残废的、有瘤子的、长癣的、长疥的都不可献给耶和华,也不可在坛上作为火祭献给耶和华。
23无论是公牛是绵羊羔,若肢体有余的,或是缺少的,只可作甘心祭献上;用以还愿,却不蒙悦纳。
24肾子损伤的,或是压碎的,或是破裂的,或是骟了的,不可献给耶和华,在你们的地上也不可这样行。
25这类的物,你们从外人的手,一样也不可接受作你们神的食物献上;因为这些都有损坏,有残疾,不蒙悦纳。  (利未记二十二章17-25)



一、第18-19节「…作燔祭的,要将没有残疾的…如此方蒙悦纳。凡有残疾的,你们不可献上,因为这不蒙悦纳」以色列人由豢养牲畜里选择祭牲时,该如何挑选?要怎样作,这燔祭奉献才算「蒙悦纳」呢?你的奉献有遵行这原则吗?

二、第22节「瞎眼的、折伤的、残废的、有瘤子的、长癣的、长疥的」故意选这样的作祭牲,这反应人内心怎样?你会故意把用不着的、有瑕疵的、次等的、自己不喜欢的,拿出来作成奉献吗?还是你总是选出最好的摆上给神吗?

TOP

10月11日:成圣(六)



26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27才生的公牛,或是绵羊或是山羊,七天当跟着母;从第八天以后,可以当供物蒙悦纳,作为耶和华的火祭。
28无论是母牛是母羊,不可同日宰母和子。
29你们献感谢祭给耶和华,要献得可蒙悦纳。
30要当天吃,一点不可留到早晨。我是耶和华。
31你们要谨守遵行我的诫命。我是耶和华。
32你们不可亵渎我的圣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却要被尊为圣。我是叫你们成圣的耶和华,33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作你们的神。我是耶和华。 (利未记二十二章26-33)



一、第32节「你们不可亵渎我的圣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却要被尊为圣」连串关于百姓生活规矩、祭司事奉要求后,神重申颁布律例的原因。我们生活圣洁不圣洁,这与神有何关系?你是否有些生活言行,若被看见了,反而叫神的名被「亵渎」呢?你的生活言行能叫神「被尊为圣」吗?

二、第33节「我是叫你们成圣…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作你们的神」以色列人跟神的关系是什么?神对他的子民有何期望?为何神所拣选的子民–以色列人,应该要恪守圣洁分别呢?信主后,你不断追求圣洁吗?

TOP

10月12日:安息日



1耶和华对摩西说:
2你晓谕以色列人说:耶和华的节期,你们要宣告为圣会的节期。
3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圣安息日,当有圣会;你们甚么工都不可做。这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向耶和华守的安息日。
4耶和华的节期,就是你们到了日期要宣告为圣会的,乃是这些。
5正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
6这月十五日是向耶和华守的无酵节;你们要吃无酵饼七日。
7第一日当有圣会,甚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
8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七日。第七日是圣会,甚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
9耶和华对摩西说:
10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赐给你们的地,收割庄稼的时候,要将初熟的庄稼一捆带给祭司。
11他要把这一捆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使你们得蒙悦纳。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把这捆摇一摇。
12摇这捆的日子,你们要把一岁、没有残疾的公绵羊羔献给耶和华为燔祭。
13同献的素祭,就是调油的细面伊法十分之二,作为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同献的奠祭,要酒一欣四分之一。
14无论是饼,是烘的子粒,是新穗子,你们都不可吃,直等到把你们献给神的供物带来的那一天才可以吃。这在你们一切的住处作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利未记二十三章1-14)



按犹太历,由春季的逾越节起谈论节期律法。

一、第5节「正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这月十五日是向耶和华守的无酵节;你们要吃无酵饼七日」神要以色列人吃无酵饼、宰羊羔,又逾越其涂血于门楣之住所,巡行击杀埃及人长子,彰显大能而领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为奴之地;出埃及那时发生什么事?为何神要以色列人纪念领出埃及的日子呢?你常常纪念神如何由黑暗辖制里拯救你吗?

二、第10节「到了我赐给你们的地,收割庄稼的时候」这时以色列人还在旷野前进,但神把进迦南收割庄稼后当献的祭定规了。神的应许是先赐给人,人再以信心的具体行动去支取!你进到神应许的属灵迦南美地了吗?你在神量度的地界里,耕耘收获了吗?还是你尚在旷野飘流?你愿意凭信继续勇往向前吗?

三、第14节「直等到把你们献给神的供物带来的那一天才可以吃」守逾越节无酵节,当献上什么为祭?新收获稼是先吃用、再献祭,还是先感恩献祭、再吃用?每遇一事,你总是记得先纪念神的作为而献上感恩与赞美吗?



TOP

10月13日:五旬节



15你们要从安息日的次日,献禾捆为摇祭的那日算起,要满了七个安息日。
16到第七个安息日的次日,共计五十天,又要将新素祭献给耶和华。
17要从你们的住处取出细面伊法十分之二,加酵,烤成两个摇祭的饼,当作初熟之物献给耶和华。
18又要将一岁、没有残疾的羊羔七只、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两只,和饼一同奉上。这些与同献的素祭和奠祭要作为燔祭献给耶和华,就是作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
19你们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两只一岁的公绵羊羔为平安祭。
20祭司要把这些和初熟麦子做的饼一同作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这是献与耶和华为圣物归给祭司的。
21当这日,你们要宣告圣会;甚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这在你们一切的住处作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22在你们的地收割庄稼,不可割尽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遗落的;要留给穷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利未记二十三章15-22)



讲论五旬节(或称七七节、收藏节)该行的祭礼。这时已到了收成麦类作物的尾声。

一、第17节「取出细面伊法十分之二,加酵,烤成两个摇祭的饼,当作初熟之物献给耶和华」加酵饼是一般食用的饼,摇在神面前,而不烧在坛上。将田间收获作成日用吃食的饼作摇祭,有何意义?当日用饮食无匮乏且有余时,你会向神献上感恩吗?你常为神赐下日用饮食而感谢神吗?

二、第21节「当这日,你们要宣告圣会」规定为以色列全民族的感恩节期,要有集体性的聚会。为何神要以色列人在这日作群体性的感恩聚会?宣告五旬收获节圣会,会带来什么属灵提醒?除了个人献上日日敬拜,你常为神赐下基督救恩、每日够用恩惠与大能保守,而乐意参加与众肢体一起感恩的聚会?

TOP

10月14日:吹角节与赎罪日



23耶和华对摩西说:
24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七月初一,你们要守为圣安息日,要吹角作纪念,当有圣会。
25甚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
26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27七月初十是赎罪日;你们要守为圣会,并要刻苦己心,也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
28当这日,甚么工都不可做;因为是赎罪日,要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赎罪。
29当这日,凡不刻苦己心的,必从民中剪除。
30凡这日做甚么工的,我必将他从民中除灭。31你们甚么工都不可做。这在你们一切的住处作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32你们要守这日为圣安息日,并要刻苦己心。从这月初九日晚上到次日晚上,要守为安息日。 (利未记二十三章23-32)



一、第24节「七月初一,你们要守为圣安息日,要吹角作纪念,当有圣会」七月是又一轮农作的开始,以色列民事历定为一年开始,举办全民聚会并大声吹角以示新年开始。你过传统春节或阳历新年时,会怎样纪念神的恩惠?欢愉庆祝时,你有纪念神吗?

二、第27-29节「七月初十是赎罪日…要在耶和华─你们的 神面前赎罪。当这日,凡不刻苦己心的,必从民中剪除。」一年之中只有在这天大祭司进入至圣所为百姓赎罪。这天百姓有什么不可作?为何这样严厉规定呢?罪孽破坏神人关系,要怎么办才能叫神与人和好?你时时儆醒罪孽对你的影响吗?靠大祭司献祭牲赎罪真有用吗?主耶稣基督成就的救恩,真是宝贵!你常常纪念神救赎恩典吗?



TOP

10月15日灵修:住棚节



33耶和华对摩西说:
34你晓谕以色列人说:这七月十五日是住棚节,要在耶和华面前守这节七日。
35第一日当有圣会,甚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
36七日内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第八日当守圣会,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这是严肃会,甚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
37这是耶和华的节期,就是你们要宣告为圣会的节期;要将火祭、燔祭、素祭、祭物,并奠祭,各归各日,献给耶和华。
38这是在耶和华的安息日以外,又在你们的供物和所许的愿,并甘心献给耶和华的以外。39你们收藏了地的出产,就从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华的节七日。第一日为圣安息;第八日也为圣安息。
40第一日要拿美好树上的果子和棕树上的枝子,与茂密树的枝条并河旁的柳枝,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欢乐七日。
41每年七月间,要向耶和华守这节七日。这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42你们要住在棚里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里,
43好叫你们世世代代知道,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曾使他们住在棚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44于是,摩西将耶和华的节期传给以色列人。 (利未记二十三章33-44)



一、第39节「你们收藏了地的出产,就从七月十五日起,…第一日要拿美好树上的果子和棕树上的枝子,与茂密树的枝条并河旁的柳枝,在耶和华你们的 神面前欢乐七日」收藏节、住棚节正值秋收,这时以色列人要作什么来纪念神?这个节期要欢乐,什么理由呢?当劳动有收获、工作有成果,欢乐庆祝之际,你想到神吗?你因神而常常喜乐吗?

二、第42节「你们要住在棚里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里,好叫你们世世代代知道,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曾使他们住在棚里」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在旷野以帐篷为居所。神为什么要求这节期要住在帐篷里?你常纪念神过去如何以奇妙的方式、无比的恩典拯救你、引导你吗?要常常感恩,纪念神在你身上曾行过的大能作为。

TOP

10月16日:油与饼



1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2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拿来给你,使灯常常点着。
3在会幕中法柜的幔子外,亚伦从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华面前经理这灯。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4他要在耶和华面前常收拾精金灯台上的灯。
5你要取细面,烤成十二个饼,每饼用面伊法十分之二。
6要把饼摆列两行(或作:摞;下同),每行六个,在耶和华面前精金的桌子上;
7又要把净乳香放在每行饼上,作为纪念,就是作为火祭献给耶和华。
8每安息日要常摆在耶和华面前;这为以色列人作永远的约。
9这饼是要给亚伦和他子孙的;他们要在圣处吃,为永远的定例,因为在献给耶和华的火祭中是至圣的。 (利未记二十四章1-9)



一、「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拿来给你,使灯常常点着」「在会幕中法柜的幔子外」 「必在耶和华面前经理这灯」精金灯台摆在哪里?用什么来燃灯?由谁来维持管理?这灯要长燃不熄,祭司因此必须如何注意?有什么是信徒必须不停止维持在神面前呢?

二、「要把饼摆列两摞,每行六个,在耶和华面前精金的桌子上…这饼是要给亚伦和他子孙的;他们要在圣处吃」要把民间田间谷物作成饼,每七日换上新的摆在会幕中。陈设饼摆在哪里?摆几个?换下来的饼,谁可以吃呢?在那里吃?为何要以色列人不停止地摆上新鲜的饼?对你而言,什么是要经常靠主恩典才能享有的?你为那些神不断的供应、够用的恩典而每日在神面前感恩吗?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