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82 | 回復:3 發帖

现在预尝国度

读经:

「论到那些已经……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来六4-5)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路十八29-30)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卅六26-27)

「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他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是头一次的复活;其馀的死人还没有复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启二十4-5)

「那日,必给大 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洗除罪恶与污秽。」(亚十叁1)

「神说: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老年人要作异梦。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他们就要说预言。」(徒二17-18)

「我若靠 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太十二28)

「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来四9)

「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甚麽能害你们。」(路十19)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十一15)

「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西一13)

现在是教会的时代;下一个时代则是国度的时代。这两个时代彼比密切相联,但他们又很不一样。神的一切丰盛——神荣耀全部的圆满完成和完全实现——乃是为 国度时代,而不是为 教会时代。神赐给教会的一切恩赐并不只是为了这个时代,而是还要在更大程度上为 要来的时代。现在所领受并得到发挥的一切恩赐,以後在国度里将有最高度的用处。国度里的救恩跟今时代的救恩是同样的,只是我们现在就领受,并预先尝到它。今天的永生也是那时的永生,可是主在现在就赐给我们永生,乃是为 那时作准备。

「……开一个泉源,洗净罪恶与污秽,」乃是为 国度而预备的耶稣基督的工作,而现在就赐给了那一班代表国度的人。安息之日就是神的安息,本是指向国度的;可是现在就有一班人进入了安息。在以西结书叁十六章二十五至二十七节的应许,要在国度里应验,然而现在就有一班人提前享受到了。

神说他不但要赐给以色列家一个新心,和一个新灵,他也要将他自己的灵放在他们里面,我们知道这是国度的特点,就是以色列全家都有神的灵在他的里面,然而现在一个先行的团体——教会,今天就有他的灵住在他们的里面(看来八8-12)。

对於复活也同样地真确。第一次的复活是在千年国度开始的时候,并且是为 国度的,然而我们基督徒是初熟的果子,是第一次复活的预显(pre-manifestation)。「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提後二11)闻於死也是这样,是在国度时代的末了,「死亡和阴间」将要「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启二十14)。然而我们现在就能说,「死阿,你得胜的权势在那里?死阿,你的毒钩在那里?」(林前十五55)我们也能对阴间说同样的话,因为基督宣告说:「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TOP

我们现在所说的这些事,只能是真确地,照 字面地、完全地说到国度的时代,然而我们现在就能说这些话。主耶稣曾宣告:「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路十18)这件事要在国度时代表演在全世界面前,因为那时撒但要被捆绑一千年;然而在下一节清楚指出这件事是给教会,并且是为 教会的事实和经历。主耶稣接 说:「看哪,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甚麽能害你们。」(19节)今天我们还没有看见万物都顺服基督,可是在国度时代,我们必显然地并普世地看见万事万物都服了他。然而我们今天在教会时代已经被主赐给了他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上所赢得的得胜。

这样,我们就看见虽然这一切都是为 国度的,我们教会却能预先享有为国度预备的一切。希伯来书六章五节论到信徒们在今天「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赞美主!然而多麽可怕的事就是我们并没有用这一切,反而是极大多数都还从来没有运用过。人们也许研究国度的教训,分析了它的道理,把每一项都放到在将来的日子里它合适的位置上,但是这是最没有用的,因为这一切不过是道理。国度以及它的特徵、祝福、恩赐、能力、气氛等等乃是在现在就是为 我们的。我们是今天就尝到来世的权能。虽然我们还不能把他们全部吃下并消化掉,我们还是极有把握地来尝这一切,并且是在今天就尝到。

那麽,我们要怎样才适合於在今天就尝到来世权能呢?愿神开我们的眼睛,看得见圣经中是怎样地满了绝对的对比——从罪中出来进到义里面,出死入生,脱离疾苦进到健康,脱离黑暗进入光中,从人里面出来进到神里面,从天然进到属灵等等。我们要看见神也已经把我们从这块地救了出来,可是救到甚麽地方去呢?是到天上去麽?不,圣经并没有这样说。圣经说我们从这块地上救了出来是进到国度里:我们的父神,「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


TOP


是的,国度诚然是未来的,但是我们是在现在把国度实实在在的带进到我们所在的无论甚麽地方,带进到我们所作的无论甚麽事情中来。我们靠 、藉 、凭 神的能力,凭 神的权柄——这能力是他所赐的,在今天我们就把国度带进到我们所在的地方。主耶稣曾经宣告:「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路十七21小字)因为王在我们中间,所以无论我们在那里,那里在事实上就是国度。而且「神的国就在你们里面」,因为基督是在我们里面。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必须是一件国度的事情;换句话说,就是必须在现在从国度支取一些东西并且用出来。因而问题就归结为:我们是不是支取国度的能力、国度的祝福、国度的恩赐、国度的丰盛、国度的地位、国度的观点、国度的态度、国度的一切,并且现在就掌握这一切,应用这一切。我们现在就来尝国度的能力、国度的规律、国度荣耀的丰盛等等。

不过这一切不能是一个人单独的去经历的,因为这并非一件个人的事,而是一件团体的事,一件属於基督身体的事。真的,我们是不允许任何不是属於国度的事进到我们个人的环境,进到我们所在的地方。是的,就个人而言,我们是定住我们的脸面朝 国度,在凡事上有 并且保持 跟国度的关系。但是有许多事情,我们不可能单凭我们自己就能改变就能移动,这些事情必须藉 教会的「两个」和「叁个」,才能被改变或移动。

有许多我们若没有全教会的帮助,就不能不断地胜过困难而达到目的。当教会停止为神掌权时,神的工作就受到了最大的损失。

但愿神开我们的眼睛,给我们看见我们的职事是甚麽,如果我们面向国度,并且切慕把国度实实在在地带到现今的世界上来,我们就必须祷告,必须捆绑和释放,我们必须学习保持战斗的声调。

正是整体的争战才能取得得胜。我们需要有祷告的战士们,然而不是单独一人的祷告,而是一同祷告。不过若是我们自己个人并不活在国度里,也不为国度而活,我们就很必然要失效,我们就要在神面前全然无用。但愿神恩待我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