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26 | 回復:0 發帖

一千银子

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就往外国去了。那领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另外赚了五千。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
(马太福音:二十五14-18)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罗马书:十二3)

有一个穷寡妇来、往里投了两个小钱⋯。
(马可福音:十二42)

在我们基督徒的生命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去发现、确认神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的恩赐,并让神来使用这些恩赐,成就祂的心意。我们常常会以为恩赐只是才干、能力,但是神所给我们的恩赐,也可能是我们所拥有的时间、金钱、家庭、环境⋯,也可能包括了我们成长过程中的背景、语言、文化等等。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神所赐给我们不同的恩赐,但是我们应当如何来管理、运用它们呢?我们是否有忠心的将它们使用在神国的事上,或是我们只是凭己意,单单的用在自己的身上,甚至不禁意的把它们完全埋藏起来了呢?

在今天的教会、团契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非常蒙神祝福,有恩赐、才能的弟兄姊妹,在各个岗位上服事。有时我们心中会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起了嫉妒的心,想与他们争竞;有时我们却单单羡慕他们所拥有的恩赐,小看自己,自己觉得没有什么恩赐,也就不参与任何服事了。自认自己没有能力、恩赐不一定就是谦卑,因为这样的心态,常常会成为我们不愿意服事的借口⋯。就如在出埃及记,摩西自己觉得没有口才,而不愿担当神所托付给他的使命(请参考出埃及记:三、四)。

在耶稣所分享的这个比喻中,让我们不要忘记,主人所责备的不是那有五千或二千的仆人,因为我们都比较容易去发挥那些明显的恩赐,让神来使用。但是我们却很容易把那些神所给我们小小的恩赐,忽略、遗忘,而埋藏了。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