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14 | 回復:0 發帖

从《圣经》揭开动荡世代的奥秘(一)



大约在公元30年,也就是耶稣受难前夕,祂和门徒从橄榄山顶上望着耶路撒冷美丽平和的景象,及伟大庄严的圣殿,禁不住为她哀哭说:「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马太福音廿三37至39)「……巴不得你在这日子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无奈这事现在是隐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来。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路加福音十九41至44)

门徒看见当时十分宏伟的圣殿,「有人谈论圣殿是用美石和供物妆饰的;耶稣就说:『论到你们所看见的这一切,将来日子到了,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路加福音廿一5至6)

门徒问耶稣说:「夫子!甚么时候有这事呢?这事将到的时候有甚么预兆呢?」(路加福音廿一7)耶稣回答说:「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兵围困,就可知道它成荒场的日子近了。那时,在犹太的应当逃到山上;在城里的应当出来;在乡下的不要进城;因为这是报应的日子,使经上所写的都得应验。」(路加福音廿一20 至22)

离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未及40年,犹太人在公元66年5月开始反叛罗马政府。当时罗马皇帝尼罗马上派遣曾成功地占领英国的卫巴仙(Vespasian)将军,去粉碎犹太人的暴乱。到公元67年10月,他已经成功地收复了整个加利利。公元68年春天,尼罗王在罗马城自杀而死。卫巴仙将军马上赶回罗马,并且很快就宣布自己为罗马皇帝。他亲自负责整顿罗马帝国,并督促建设宏伟的罗马城,包括罗马城中心的庞大戏剧场。

应当指出的是,在卫巴仙将军放弃对耶路撒冷的包围,赶回罗马时,在耶路撒冷的基督徒回想起耶稣的话:「那时在犹太的应当逃到山上;在城里的应当出来;在乡下的不要进城;因为这是报应的日子。」(路加福音廿一21)因此他们藉此机会赶快出城,逃往佩特拉(Petra)以及周边的山区。

公元70年的春天,罗马皇帝卫巴仙任命儿子提多将军,继续采取军事行动对付犹太人,他带领八万军队向着有二万五千犹太人反叛者驻守的耶路撒冷进攻。但是,犹太人却不理会耶稣预言的忠告,成千上万的犹太难民反而蜂拥进入耶路撒冷逃难,他们很快用尽方法加强这个圣城的防御工作。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