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06 | 回復:0 發帖

从《圣经》揭开动荡世代的奥秘(二)



提多将军为了断绝圣城耶路撒冷的粮食供应,命令罗马士兵在耶路撒冷四周筑起围墙,提多的行动又应验了耶稣的预言:「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路加福音十九43)

两方相持了140天的时间,耶路撒冷因为断绝了粮食的供应,很快就面临空前严重的大饥荒。城内的居民不论老幼,都好像一群群饿狗,到处找寻可以吞食的东西,饥荒严重到迫使他们拿自己的皮带和鞋来充饥。当野菜、树皮和草根都吃尽的时候,有些人被迫与他人交换婴孩来吃。这一切都应验了40年前耶稣所说的话:「因为这是报应的日子,使经上所写的都得应验。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祸了!因为将有大灾难降在这地方,也有震怒临到这百姓。」(路加福音廿一22至23)

提多将军的围攻,使得因饥荒或战争而死的尸体一层层地被迭在墙角,无人安葬。有些生还者要埋葬自己亲人的尸体,却倒在他们正要埋葬的尸体上。罗马士兵用恐怖手段,把俘虏钉十字架,城郊竖满了十字架,以恫吓犹太人投降,每天死几百人,血染大地。罗马士兵终于成功攻破圣城耶路撒冷。

耶稣在预言中却特别明确地说:「将来日子到了,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路加福音廿一6)这件事怎么可能呢?耶稣可以预言一座城将要被围困、毁灭,也可以预言其中的人民将要被掳去,但是怎么可以特别谈论圣殿说「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结果确实是这样应验了!

提多将军不愿耶路撒冷遭全面毁灭,命令所有士兵尽量保存富丽堂皇的圣殿,不许士兵动圣殿一块石头。他恳切劝告犹太首领投降,或者离殿交战,以保存圣殿。但一切努力均无法改变耶稣基督的预言。罗马官兵因犹太人的顽梗抵抗而怀恨愤怒到极点。犹太人从圣殿冲出袭击罗马阵地,一个士兵将火把丢进圣殿,厢房立刻着火。提多将军立即命令灭火,士兵反将火把纷纷丢进圣殿,熊熊大火终于把圣殿全部焚毁。

士兵们发现,圣殿四围竟然是用黄金包住的墙,金液多已流入石头缝中。第十营由营长卢浮士(T. Rufus)领导,他便命令士兵将圣殿完全拆毁,在每块石头的夹缝中把金子取出来,这竟然完全应验了耶稣基督的预言:「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更加奇妙的是,提多将军凯归罗马时,拒绝人们的恭维,说:「我只是上帝的一个审判工具而已。」

除此之外,罗马兵随心所欲地屠杀犹太人的生还者。据犹太历史学家Josephus估计:犹太人被杀人数近110万,另有九万七千人被出卖,充当奴隶。很多被卖在船上或矿山做苦工,也有不少人被送到武斗场和狮子搏斗,做戏给罗马人看。这又应验了耶稣在同一预言里所说:「他们要倒在刀下,又被掳到各国去。」(路加福音廿一24上)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