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797 | 回復:0 發帖

从《圣经》揭开动荡世代的奥秘(四)



据美国人种学家统计,无论甚么民族,一旦亡国500年,必定会被其他民族所同化;唯独犹太人不是这样。这是世界任何民族所没有的。实在是《民数记》廿三章9节上帝对犹太民族预言:「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的应验。上帝的选民从被掳到巴比伦开始,在国破家亡的情形下,仍能显著地影响历代强权,初出茅庐的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迅速获巴比伦王重用。但以理更蒙尼布甲尼撒王高抬为总理,掌管巴比伦一切的哲士,在伯沙撒王朝中且位列第三。巴比伦王虽盛极一时,但他的国度转眼之间被玛代波斯所灭。相反的,被掳到巴比伦的但以理,仍能获大利乌王立为总长。在亚哈随鲁王时,版图由印度到古实,当时以斯帖竟蒙宠爱贵为皇后,其叔叔末底改不但扭转犹太人被灭种的命运,并且得高升立为宰相。波斯王亚达薛西年间,当上帝的殿重建修饰之后,以斯拉归回耶路撒冷,召集以色列人禁食献祭给上帝;他在会中严厉要求以色列人向上帝起誓,离弃外邦女子,所以虽亡国2,600年,以色列人仍得以保全自己的民族血统。在300多年前,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要求伟大的基督教哲学家帕斯卡尔给他上帝存在的证据。帕斯卡尔回答说:「陛下,犹太人!」犹太民族,这么小的一群人,存活了2,000年的流放和迫害,诚然是一个超自然的现象。帕斯卡尔并不是唯一对犹太人民的生存力感到非常吃惊的人,其他的思想家、哲学家和历史学家也已经注意到了,犹太人是有一些不同寻常的。

马克吐温在1899年9月份的《哈珀斯》杂志说:「如果统计数据是正确的,犹太人只占人类的0.25%。这正如一个模糊朦胧的粉扑在银河星尘大火中。按理说,应该几乎没有听说过犹太人;但我们听说过,一直都听说过。他在这个星球上跟任何其他人一样杰出,他的重要性是和他那极小的数量不成比例的。他在世界榜首上,提供了许多在文学、科学、艺术、音乐、金融、医药和抽象的学习方式上的伟人名字,也是和他那极小的数量不成比例的。世世代代,他在这个世界上做了一场奇妙的战争,而且在作战时,他的双手是被绑在他身后的。」

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论到以色列说:「我坚持认为,希伯来人在文明、教化人方面比其他任何国家做的更多。」

以色列人遍布全球,总人口约1,400万,占全世界人口的0.26%,如此微不足道的比例,根本不可能扮演任何举足轻重的角色;但历年来诺贝尔的物理、生物、经济和医学等奖,22%由犹太人夺得。犹太人占美国人口的3%,占美国诺贝尔奖得主的27%。如果把父母一方为犹太人也算入,这个比率则高达40%!过去数个世纪,犹太人在西方的科学、文学、音乐、经济、政治、法律和工商企业等领域,都不断有惊人的贡献,远远超越他们在全球人口所占的比重。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欧洲出现了一位想要净化自己民族的希特勒。在1939至1945年期间,希特勒用复兴日耳曼民族为掩饰,而谋杀了当时1,600万犹太人中的600多万人。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