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48 | 回復:0 發帖

从《圣经》揭开动荡世代的奥秘(七)



以色列因为毁灭了阿拉伯空军的主力,就轻易地掌握了在南部的整个西奈半岛、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围绕约旦河的区域,以及最有历史意义的耶路撒冷古城。耶路撒冷古城被重新占领的预言性意义,将在以后再讨论。但以色列生存的最大奇迹来自1973年容基辅之战。此战役本来应导致以色列的灭亡。正如高兰梅耶首相所说:「在我们的历史中,我们第一次想到会失败。」

埃及和叙利亚在犹太新年圣日同时发动攻击,使以色列受到意想不到的攻击。埃及出动30万陆军、2,200辆坦克、2,200辆装甲车和650架战机;叙利亚出动了14万陆军、1,800辆坦克、1,300辆装甲车和440架战机。阿拉伯国家在军事上对以色列有绝对的优势。军队数目有4:1之多;战斗机有3:1的优势;地对空导弹有17:1之多;地对地导弹42:0;反坦克火箭8:1。而且阿拉伯国家的武器远比以色列的精锐。例如:埃及因为装备有最新的苏联地对空导弹,所以很容易地将以色列所派出的最先两批飞机打落了一大半,更重要的是战争一爆发,苏联马上不停地用海运和空运提供军火给埃及和叙利亚部队。

相反的,当美国飞机在战争的第十天到达以色列时,以色列的军队已经用尽许多种军火弹药。在戈兰高地南部,以色列部队所剩下的12辆坦克要抵挡由叙利亚入侵的600辆坦克,免得这些坦克将以色列的提比哩亚城(Tiberias)攻陷。在这个紧急关头,埃及的军队也成功攻破以色列南部防卫最坚固的拔勒常胜(Invincible Barlev)防线;但埃及同叙利亚突然停止乘胜追击。从军事的角度来看,当时埃及和叙利亚有足够的军力可以两面进攻,乘胜直入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军事分析家后来断定,叙利亚突然停止追击,是怕中了「空城计」。而埃及大败以色列军之后按兵不动,是因为怕以色列用原子弹孤注一掷。许多以色列人相信他们没有在容基辅之战被灭绝是个神迹,并且这个神迹必定是出于他们祖宗所信靠的上帝。

1990年8月2日,伊拉克以闪电战术攻占科威特所引起的中东战争,本来可以使美军在战事中受到比越南战争或朝鲜战争更惨重的失败。从军事角度来看,伊拉克用1,000亿美元所配备的武器装备,比越共军队和志愿军有更大的杀伤力。试想一下,若伊拉克在8月2日成功攻占了科威特以后,能乘胜沿着高速公路直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以及阿曼,她本来可以用72小时将全球一半的油气资源控制在手中,她本来可以轻易地将沙特阿拉伯所拥有的先进F15战机以及AWACS空中预警机全然夺取。

若伊拉克能用闪电战术将整个沙特阿拉伯半岛全然夺取,西方国家若想对她采取军事行动,最多只能由地中海或土耳其进军。在此种情形之下,美国绝对无法布置支持40万大军所需的后勤补给,更不可能运输或储藏88,500吨的炸弹和6,250吨的智能炸弹。若美国用以色列国土来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那更足以号召全世界所有阿拉伯回教国家的军民联合起来抗击美国。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