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706 | 回復:0 發帖

圣灵的引导 贰、认识圣灵的内住

 当主耶稣升天之前对门徒说,祂要求父差遣另一位保惠师来,引导他们进入-切的真理(约十六13)。神计划了救赎,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完成了救赎的工作.但唯有圣灵才能使人进入父子所完成的工作中。故此,信徒一切的属灵经历,如得救、重生、奉献、成圣均为圣灵工作的结果,离了圣灵就没有人能进入神所预备的祝福。对于圣灵在真理和经历两方面有正确的认识,也就决定了信徒能否进入这一切的祝福。



  今天信徒软弱的主要原因是对圣灵的认识不够完全,不论是在真理和经历上均有偏差。有些信徒拘于理性的探索,因怕属魂的活动及邪灵的欺骗而对圣灵的经历一概拒绝。另一些信徒盲目追求圣灵的恩赐与能力,忽略圣经及生命的平衡,有些信徒甚至落入邪灵的欺骗中,造成教会的混乱。他们只停留在圣灵外在恩赐及能力的追求,对圣灵的主要工作——即圣灵内住、圣灵圣别的工作知道得很少。因而也着成许多信徒对圣灵的排斥。

  关于圣灵在信徒身上的工作,从经历上来看有初步(外在浇灌)及更深(内在内住)的区别。初步的工作是指信徒得救,受圣灵洗,及参加聚会或事奉所经历的平安、喜乐及感动。这些感动多半是短暂,或因外面属灵活动而有的,我们称之为圣灵外在的工作。书信中哥林多教会的信徒即属于这一层的经历。如约翰福音第一至十三章得救、重生、病得医治、神迹奇事等等,即旧约会幕外院的经历。

  更深的方面是指圣灵以位格的方式住在信徒里面「圣灵内住」,即一般所说与神同在、基督内住、住在基督里;信徒进入与主同在、与主交通,与主同行的经历。在这一层的信徒是藉圣灵内住与复活的基督有活泼、长时间的交通,渴慕更多认识主及追求爱慕主自己。也时常经历圣灵的破碎及更新,即圣经所说「圣灵充满」、「满有圣灵」的光景(弗五18-21)。

  信徒成圣的生命在于圣灵的内住掌权,圣灵内住是根据信徒的奉献。保罗说:「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十二1)

  奉献的信徒才能使圣灵内住,在他心中掌权,信徒在生活、性格上才能蒙圣灵引导,逐渐改正和更新,达到成圣。

  慕安得烈所著的「基督的灵」,该书中将圣灵的工作分成两面,在外面是圣灵的浇灌,是圣灵给我们能力,能得恩赐为主作见证。但有能力的人却不一定是成长与圣洁的信徒。另一面是圣灵的内住,是圣灵要住在信徒里面,使基督的生命成为信徒的生命。约翰福音第十四章说,圣灵要与我们同在,也要住在我们里面。接着主耶稣说:「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约十四16-20)祂说,如果没有圣灵的内住,圣灵就不能成为我们的生命,也不能成为我们的教师或力量(参『基督的灵』:内住的圣灵)。彼得的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在五旬节前,已经历了圣灵外在的浇灌,有了许多的恩赐,但他仍然因一个使女的话跌倒。等到他的「自我」破碎之后,圣灵住在他里面,他的生命大为改变,因基督已能藉圣灵的内住,成为他的生命。我们只有外面的浇灌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操练到圣灵每时刻与我们同在,圣灵才会把基督的生命传递给我们,祂才会成为我们的教师,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生命才熊够成长及圣洁。

  再者,有圣灵内住的信徒,因有基督借着圣灵的亮光和管治,脱离了世上的情欲,在奉献遵行神的旨意上比较完全。由于圣灵的内住,里面有圣灵中的平安 喜乐,在服事上有圣灵的恩赐、能力和信心,懂得舍己、帮助别人。

  用信心取用圣灵的内住

  属灵的经历在于完全奉献——顺服及信心的取用



  约翰福音十四章16至17节:「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祂要在你们里面」。在这句简单的话里,我们的主宣告了圣灵内住的奇妙奥秘。这圣灵的内住,乃是祂救赎工作的结果和荣耀。为着这个,人被创造。为着这个—神在人心中的奥秘—圣灵在已过的时代,与人相争。为着这个,主耶稣降生并受死。没有这个,父神的计划和祂的工作就不能完成。因为缺少这个,那可称颂之主与门徒交接所产生的效果,就微乎其微。

  所以这个内住需要我们用信心承认它,这是首先需要的,也是一直需要的。就是当我连圣灵工作最小的证明也不能看见的时候,我也安静、恭敬的相信祂住在我里面。在这样的信心里,我是安息且信靠着仰赖并等候祂作工。在这样的信心里,我必须很清楚的否认我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并像小孩子一样的否认自己,倚靠祂来作工。祂起头的那些工作可能是很微弱的、隐藏以致我很难承认它们是从祂来的;它们可能显为不过就是良心的声音或是一些熟识之圣经真理的声音。在这里就是我该用信心抓住主的应许和父的恩赐,并相信圣灵是在我里面,且要引导我的时候。在这样的信心里,但愿我继续的将我全人降服与祂的管治和主权;但愿我忠于倾听祂的声音;在这样的信心和这样的忠诚里,我的魂就得以豫备好,能更敏锐的明白祂的声音。祂的能力要从那隐藏的深处运行出来,来占有心思和意志,并且在那心里隐密处的内住,要长得成形,满有祂的丰富。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